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向上長+向下長
2009/07/22 23:42:50瀏覽552|回應0|推薦4

自從離開台灣  來到馬來西亞

有一種樹被連根拔起

在要另一片土壤  從新紮根  生長的感覺

 

多數的時候  是在學習適應的

因為就是這塊土了   怎樣硬  都要在這裡學著長大

水不夠  只能禱告天下雨

另一方面   就必須忍耐  直到根  可以長得更深 

找到水泉

 

說忍耐  一點都不是因為環境困難

忍耐  是因為必需勝過自己的心

要告訴自己  不要放棄  不要氣餒  不要急躁

勸著自己的心要給自己機會  用不一樣的眼睛看世界

忍耐是因為  要告訴自己  不要以為現在所感受所認為的都是對的 

忍耐是因為  當所有的知覺都告訴你  你不行了的時候

還能夠放下  並且相信  時間會有所作用  來改變我的心  我這個人

甚至我不敢說  是相信 

只是把自己  降伏下來  交託+放手  然後就是忍+

 

  就是在這樣的過程中

某一天就會發現  摸到水泉了

摸到水泉的那一刻  有一種安心的感覺

水泉不是一個終點  它是一個開始

 

最近發現自己有一些些的改變….算是成長吧

是在跟領袖相處的方面

 

可能是離開了成長28年的環境

離開熟悉的同時

也離開了很多的框框

少了很多人  告訴我  可以或不可以  好或不好

少了很多的  比較值

 

這段日子  我發現自己過去原來在跟領袖的相處中  

有很多的卡卡  都是一種習慣的模式造成的

習慣  很有禮貌

習慣  很尊重

習慣  讓人家舒服

習慣  體貼人心

習慣  達到期待

習慣  令人放心

習慣  不要造成別人的壓力和負擔

習慣  順著人的安排

習慣  不要質疑

 

但在來了馬來西亞之後 

我發現我沒有辦法向以前這樣習慣

很多時候   我一點都來不及隱藏我的不習慣

而正因為有很多不習慣 

反而幫助我  突破了很多框框

 

我開始需要跟領袖說  我不同意  我不喜歡  我認為不好  我不能

而這也同時  讓我可以講出  我希望  我想要  我認為  我可以

  對我來說  是一種釋放

而我也發現  這可以讓我與領袖  建立真實的溝通

我可以感受的領袖的支持和保護

這是我以前  常常覺得缺乏  卻一直得不到的

 

過去我的領袖都””   ”” 

或者應該說 是我的病

總是非常順手的將他們  神化

所以  我很少表達我的意見和看法

因為我認為他們都應該知道了   應該想過了   應該””應該

所以  少了很多我覺得不應該的溝通

現在想想  真是太可惜了

錯過了好多  正面交鋒的機會

錯過了好多  讓自己可已跌破眼鏡的答案

因為我  連問  都放棄了

當時的膽小  讓自己錯失了好多  深刻學習的機會

我似乎也可以聽見  我所敬愛的她和他   其實很希望 

我可以更真實一點

 

這個框框  破的好

我會忘記  膽小鬼的安逸

發現耶穌給我的新生命  原來內建了一顆強壯的心臟

跳吧!

 

He shall be like a tree

Planted by the rivers of water,

That brings forth its fruit in its season,

Whose leaf also shall not wither,

And whatever he does shall prosper.

-PSALMS 1:3-

照片說明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praisejc&aid=315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