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坐在IKEA的午後
2009/07/15 13:59:42瀏覽548|回應2|推薦1

 

無法忍受休假日還要一直心繫工作甚至要踏入辦公室的老公

乖巧的我決定帶著自己的書  並跟老公說一聲  可以放我下來

這是我喜歡的區

我很希望  將來我可以住在這區 

可以走路到賣場採購生活用品

可以走路去IKEA  喝杯咖啡

IKEA對我來說  是一個令我心可以飛起來的地方

看著照片裡的家具設計師

會令我想起在瑞典的老師  …..

光頭….  竟然可以這麼有品味

 

看著一個一個想住進去的空間

令我想起瑞典生活的點點滴滴

 

騎著腳踏車  拿著地圖  在寧靜的樹林裡  穿過羊群  又穿過hi way車陣

零下30度的午夜  獨自從喧囂的市中心  走回一個人居住的公寓

在學校的餐廳巴台打工  見識瑞典人  嗑咖啡  嗑糖果  嗑蛋糕  嗑冰淇淋

還有  在零度以下的冰凍空氣中   嗑著難得一見的陽光普照

 

偶而在我半夢半醒時

我會想著從我家騎車往學校  那條小路是怎麼走的..?

從家裡去很遠的那間便宜賣場是怎麼去的..?

好朋友的家是在哪條路的哪個轉角上…?

走著轉彎著  我有點開始遺忘了     路線  開使有點模糊

走著走著  我就睡著了

大雪覆蓋的瑞典

我還記得  無數個一個人的時刻

我在那裏  向祢說  我好愛祢

 

這個午後

我來到IKEA 

瞻仰了一向牆上斯德哥爾摩市的俯看風景圖

找著  我曾經踏過的小路

曾經駐足的海邊

點了杯咖啡 

加上在瑞典的生活必備品  meat ball* 5 pic

 

Meat ball +IKEA 都是瑞典人生活的基本用品 

基本到很多人已有做出了其他更華麗的選擇

 

但黑咖啡  仍是無可取代

續杯是一定要的

這咖啡  真的很好喝

牽起的又是一串串的回憶

與他  與她  與他們和她們

他的家  她的家  他們的家

想起許多深刻的友情  深刻的愛  深刻的美

一段段深刻的對話 

那是多麼用心生活  用心感受的一年

 

搬出書本的我

享受了充滿午後陽光的三個小時

 

 

我可以這樣飛翔嘛?

 

生活的現實  又重又尖銳

不僅要使力背負  還要小心平衡

不然一不小心就會傷痕累累

 

只要有心中渴想飛往的地方

就不要再問  我可以嘛?

因為當你渴  你的翅膀就會顫動

    當你想  你就有了方向

 

But those who wait on the Lord

Shall renew their strength;

They shall mount up with wings like eagles,

They shall run and not be weary,

They shall walk and not faint.

-ISIAH 40:31-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praisejc&aid=3135469

 回應文章

小李
老姐!!加油!!
2009/07/17 00:10

老姊!!!

加油阿~~



再一天
2009/07/16 14:53

我回來了,從才品。

最近很多事,發生的措手不及,

教材明天進辦公室給你~

再挺一下,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