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極限 Zero Limits(110): 反霸凌帶出了對不起,請原諒我!
2012/05/21 15:25:25瀏覽1093|回應1|推薦131

    那個小女孩

    那個小女孩穿著前一天的衣服來到學校
    不問她為什麼......你們却欺負她......
    小女孩步行到學校,而其他人乘坐巴士
    不問她為什麼......你們却欺負她......
    小女孩既骯髒又有瘀傷

    不問她為什麼......你們却欺負她......
    小女孩總是哭
    不問她為什麼......你們却欺負她......
    小女孩有沒有把毛剃掉的腿,而其他女孩却把毛剃掉
    不問她為什麼......你們却欺負她......
    小女孩經常挨餓有時還乞討
    不問她為什麼......你們却欺負她......
    小女孩沒有慶祝節日或參加學校活動
    不問她為什麼......你們却欺負她......
    小女孩在許多方面不一樣
    不問她為什麼......你們却欺負她......
    你們向她吐口水
    你們咒罵她
    那個小女孩就是我...
    那個小女渴望友誼,並沒有得到友誼
    那個小女孩需要一個擁抱,卻被推開
    那個小女孩在她心中滿了愛要與大家分享,但却沒有人要接受...
    那個小女孩是我
    那個小女孩在家裡和學校很艱辛的長大
    不問她為什麼......你們却欺負她......
    這個女人現在已經長大了
    但她內在小女孩仍然哭泣着
    因為她的童年己深深的被震碎
    因為不問她為什麼......你們却欺負她......



這是一位在1987年加州聖地亞哥Escondido高中畢業生Frederick在25週年同學會Facebook網頁上刋登了以上描述她過去令人心碎經歷的詩句。

這詩句帶來同班同學們源源不斷的支持以及對過去所發生事件的遺憾。

“這首詩讓我感覺如此糟糕,我無法入睡,我哭了,”Frederick的同學麗莎告訴聖地亞哥NBC電臺。

43歲的肖恩·戈登說當他唸這首詩時,他眼中滿了淚水,他感謝她登出這反霸凌的信息,他要給他十幾歲的女兒看。
他還記得,當Frederick被嘲弄時他站在那裏。
“一個混混一直要絆倒她,”他說 “我可以為她說話但卻沒有。”

同學克里斯蒂對NBC她記得過去發生霸凌事件,但感到無力阻止他們。 “我為她覺得難過,但我從來未想過我能幫助她從來沒有去支持她一次。”

Frederick告訴記者 “這記憶永遠不會離開你。對霸凌別人的人,它可能僅僅是一個短暫時期,但對被欺負的人,卻一輩子活在他記憶中。”

“同學現在都來向我道歉,” Frederick說 “有一位男同學打電話給我,我們在電話上談了一個小時,他哭了又哭了。”我一直告訴他說 “你不能修正昨天發生的事,但我們可以嘗試改變今天。”

麗莎和許多同學與 Frederick 連絡為那些年來所作所為道歉,他們設立了以她的名字為名的獎學基金,並為她籌好了去參加同學會的機票, Frederick已同意去。

雖然42歲的Frederick仍然記得那些同學向她丟石頭、吐口水……,她想上帝寬恕她也已經原諒了她的同學。

Frederick說,當時她的家庭貧困,她提前一學期畢業,後來從加州搬到很遠的紐約Seneca Falls市。她現在有三個孩子,其中14歲的女兒,現在在學校被欺負。

Frederick告訴她女兒,“眼睛看着你的同學告訴他們-如果你不喜歡我的穿著,或不喜歡我的長相-就不要看!” (上面資料來自網路)

註:昨天(星期六)一早還迷迷糊糊的上網首先映入眼簾的僅僅幾行的詩,但卻把我震醒了,迫不及待的看完報導,終於明白這是一個人真實的人生經歷。這首 『那個小女孩』的詩放在FaceBook造成極大的回響,整個週末從加州到紐約數不清的新聞電視、報章都在報導這件事情。

由于發表這篇詩的Facebook不久被關掉,花了好幾個鐘頭才找到這首詩的全篇,在網上還有很多人要求知道的人把它貼上網呢! 如果您想看英文原文可上我的英文部落格  愛永不止息loveneverending  Lynda Frederick’s Poem  

非常高興看到Frederick的同學認錯道歉,以及他們積極的採取了作彌補的行動。另一方面我們更要認清孩子就是孩子,不論他們是誰、或在何處,他們應該得到愛、保護及被人尊重。我希望這首詩敲響了警鐘,任何人都不能霸凌別人,不能奪去別人的主權,在這球上人們都應享有過愉悅充實人生的權利。

                                              愛的懇求

如果你是大孩子,家長,教師或教育工作者請分享『那個小女孩』的詩,藉着這首詩不難體會到受害者的無助、孤單及傷痛。而且如這詩作者說的

“這記憶永遠不會離開你。對霸凌別人的人,它可能僅僅是一個短暫時期,但對被欺負的人,卻一輩子活在他記憶中。”
“你不能修正昨天發生的事,但我們可以嘗試改變今天。”

誰知道呢? 每個人開始在這當下都採取一些反霸凌行動的話,多少孩子能被保住不會受到傷害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i28831&aid=6472422

 回應文章

幸福的白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2/05/26 23:09

這真是一首讓人難過的小詩,不過很欣慰看到同學們正向的回饋與懺悔。

成長的過程中自己可能有意或無意間成為被霸凌或霸凌別人的人,

看了這篇文章,也好想大聲說:對不起,請原諒我!!

馨儀:母親的借據(singi28831) 於 2012-05-27 12:37 回覆:

在美國驚人的統計有1.8百萬的年軽人被霸凌,這是可怕的數字,

除了對不起請原諒我之外,散佈愛及感恩,從自己作起,也許是最好解決的方法了。

我愛你,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