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極限 Zero Limits(57):突破慣性思維讓神性作工
2011/01/17 07:51:36瀏覽1760|回應4|推薦102

我們一直受制於我們習慣的思維。當我改行開始了我的公關工作時,我也應用這思維。前一天晚上我都會先計劃時間表,設定好一天該看幾位醫生。據統計學的數據,拜訪客戶數目越多 (在我的例子則是醫生),成功率的比例便相對的會比較高,因此我總是計劃多拜訪幾位醫生。但後來發覺見到他們的時間很難控制,而且有時還不見得能够見到他們。

慢慢的我知道必須採取不同的策略,才能在這不容易作的公關上成功。我決定不再按照通常的方式來作。我試著擺脫這種習慣思維方式,而按照我的直覺去作。換句話說,每天早上出門之前,我都會靜默下來遵循直覺。以下是所發生的一些例子。

一天早上沒有來由的忽然早起。唯一的感動是要去鑽石吧市
一位醫生的辦公室。那城市離我公司還算相當遠開車要四十分。由于較早起來,我想我有足夠的時間即使迷路我還會在中午以前到達。因為實在對該地區不熟,開來開去為仍未能找到目的地而越來越沮喪。一直想放棄,但我還是決定最後再試一次。

幸運的是我終于找到了醫生的辦公室。我一走進去了,醫生剛好走出來,他問我:“你是從家庭護理公司來的嗎?”我回答“是
,他說:“好,這裡有一個病人,你的公司可以派護士去照顧他。接著給了我患者的資料。我雖然感到不可思議,但非常高興和感動能如此輕鬆的得到病人。

我的女兒對我第一次到醫生的辦公室
醫生便給我病人感到吃驚。她對我說:「媽媽,你的神一定在你身邊,才能那麼輕而易舉的得到病人。」我接替她這工作前,她己經作了一年多,這麼輕而易舉的得到病人,她還沒碰到過呢! 她作夢也沒想到這只是開始而已呢!

我記得當我第一次成為公關(基本上是代表家庭護理公司,去找醫生,當他們在醫院讓病人出院時
有些病人無法到醫生辦公室需要繼續被照顧或者復健也一樣醫生便會要家庭護理公司像我們的公司派護士病人家裡照顧他們)我完全不懂如何作這行。我出國後在學校主要是作生物化學方面的研究,當然我的工作不太需要說話。整天面對的是:電子顯微鏡,離心機,試管,放射性,同位素等,不需要講話。要從以前的工作换成完全靠說話來作公關的行業簡直不太可能,當時很難找到本行的工作。除了嘗試這一新的職業我並沒有別的選擇餘地,加上我又需要工作 ,我只好接受這個挑戰。

在兩個月後,我開車在洛杉磯的街道上,不知何故,我突然覺得有感動要去探訪那附近一個醫生的辦公室。我並不熟悉那地段,感到有些不安。我進去後立刻給前面負責接待的女孩我的名片,然後等待醫生叫我進去他的辦公室。

5 分鐘後,一位西班牙紳士來到我面前作手勢告訴我跟著他。我想他可能要去隔壁小吃店喝咖啡,便跟着他走出來
但他沒有停止,一逕走向他的車子。好吧,我告訴自己,他看上去像一名醫生,穿著也像一名醫生,又從醫務室出來,他必須是一名醫生吧! 老實說,除了跟他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不停地安慰自己這樣作是對的
上了車,我開始介紹自己和公司。忽然,他把車子停在醫院前面,然後走向醫生休息室裡,他吃了一些醫院為醫生準備的食物。接著,帶我到病人的房間,他檢查了病人用西班牙語與他交談。忽然,他轉向我,告訴我問候病人。我不知道該病人會不會英語,蕳單的告述他,祝他早日康復。

從病人的房間裡出來時,醫生問我是否對跟着他來探視病人感到很煩。我禮貌地告訴他,這是一個給我大開眼界的經驗,而且我也十分感謝有這個機會。他最後一站來到護士站,寫完病人的資料。忽然他轉身向我,給我患者的資料,並告訴我,這是給我的病人
我簡直不敢相信!

哇,這真是一個大神蹟! 當這位醫生把我從他的辦公室帶醫院,他似乎已經準備給我病人了,但在這之前他既沒見過我也不知道我的公司。但卻給我病人
這些事情的發生無法解釋,我只能感謝神性給我直覺走岀習慣性的框框

作公關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何况其中許多醫生已經用其他的家庭護理公司很久了,不一定願意見我。當我剛開始時,有一次,我坐在辦公室等醫生從第一個病人進去到最後的病入出來他才肯見我時己經是四個小時了。

有一次我記得很清楚,我給了接待員我的名片
她告訴我稍等之後,我便坐在那裡 ...半小時過去了..然後一個小時,第二小時過去了,當醫生出來時接待員抓住機會,請問醫生,是否能見我一下。 “不”,是醫生的答復,既響亮又清晰。他不僅拒絕我,而且他還大聲以便讓我聽到他的答覆。對這種故意令人難堪的態度,我硬是吞下他的故意傷害人自尊心的態度裝着輕鬆無事,很有風度的避開接待員難過的眼光走出辦公室。一旦出來了,我的眼淚止不住的像洪水湧出來了。

幸運的是,我能立即試圖扭轉局勢,前往在同一商場精品店,進去店裡買了6件漂亮的上衣和長褲
以獎勵自己的勇氣。業主因為看到了我的淚水還給我額外的折扣呢!

接着有天我開車往高速公路,忽然有一種直覺,我需要掉頭回來拜訪一位醫生。我知道必須按照我的直覺,不然會錯過一些機會。當我走進去,有一位新來的年輕醫生看到我,請我進去他的辦公室。由于他年輕,那天我只是逕自在跟他的談論人生經歷和給他建議。我竟然忘了去那裏的目的了。他似乎很樂意聽我的話,經過近10分鐘,他問我是否來自家庭護理機構。我對他說“是”,他拿起一張文件,並告訴我,這名病人需要的服務。哇,似乎病人的資料都已經準備好在那裏了只等我的到達!不需要我的懇求,我便得到了,唯一我需要做的是接受它。這麼的不費力氣,這麼容易。

我也終于明白當我們不受制于
習慣思維的框框,不再用理性的思維,讓自己成空神性便能接管當然一切的不可能都會成為可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i28831&aid=4768114

 回應文章

愛的記事簿 (宛如走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分享一則突破慣性思維
2011/01/26 11:39

幾個月前腳傷必須看專科醫生,昨天收到帳單嚇一大跳 ( 保險公司只承擔部份費用 ),幾經思考决定打電話試看看可不可以打折,剛開始櫃台護士小姐很肯定的說没辦法,還直抱歉,我說可否幫我問醫生?一問居然可以,於是不到十分鐘的時間我省下一百美金。

其實我用的也是「直覺」,世事没有一成不變的道理,不是嗎?!

馨儀:母親的借據(singi28831) 於 2011-01-28 01:49 回覆:
Great!
 
You got it.

Thank you for stopping by and share such an inspiring story.

循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非線性思維,事情越複雜,其功效越彰顯
2011/01/18 15:08
 這種方式屬於非線性思維,事情越複雜,其功效越彰顯。 ... 人性再進為智性、神性,血氣昇華為精,又須逐代修為,待積習盡去,直須百年千載之功也! ... 讓我,明瞭一些其相關的定義及說明,甚至一些簡單的方式 ...

因著他不能相信和尊崇《聖經》啟示,所以他就會按著自己理性的慣性思維去理解,這樣他所認識的上帝,就不是真的上帝,而依然是他理性所想像或推理的一位上帝。 ... 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 , 雖是眼不能見 , 但藉著所造之物 , 就可以曉得 , 叫人無可推諉 。(羅1:19-20) ...
馨儀:母親的借據(singi28831) 於 2011-01-18 16:33 回覆:
謝謝來訪及留言!



豹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妳表現非常好
2011/01/18 13:00
當醫師看到有禮貌、耐心、和熱心也會希望病患由妳們來照護是會努力做好的
馨儀:母親的借據(singi28831) 於 2011-01-18 16:25 回覆:
謝謝來訪,作這行給我很多人生寶貴的經驗,當然最主要能照顧及幫忙病人也給我們很大的成就感呢!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is is the 1st song
2011/01/17 16:14

Hi  Sis,

     Yes, He is always there for us everyday, only people experience His love will appreciate how great He is......      

     When I started to post some articles 3  months ago, I was attracted by the song, couldn't locate the music code, somehow, there was a female blogger mailed me, of course, she is my good friends in UDN,  I was so glad when I got it, and also precious the friendship.  

      Blessing..... 

馨儀:母親的借據(singi28831) 於 2011-01-18 16:19 回覆:
Thank you for stopping by and may God bless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