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極限 Zero Limits(55):又走出框框
2010/12/21 11:40:38瀏覽937|回應4|推薦85

當我寫完前面一篇文章零極限 Zero Limits(54):藝術讓我們覺察到自己的框框有好長時長我就坐在那兒看着最後一張房子就要掉下來的相片,突然間彷彿看到房子慢慢的一直在我的眼前塌下來。這一幕好像錄影呈現在我面前。忽然間我的心開始像撕裂般抽痛。心中一直在吶喊,為什麼? 為什麼以前沒有看到這框框? 如果…以前就有這個覺察,是不是整個結果便不一樣了。心中越想越痛不能自己。 神啊! 為什麼你沒有早點開啟我,若以前我就看到了這個框框。那麼,房子就不會塌下,變成碎屑,也許我的丈夫現在仍然與我們在一起。

時光燧道把我帶回到很多年前的一個晚上。先生從實驗室回來頹喪的告訴我,他得到通知,他在南加州大學遺傳系將被關閉。整個部門將被關閉? 這簡直是不可能的。因為實驗室無法再收到更多的病人,為他們作染色體檢查。沒有病人也就沒有資金進來維持。由於缺乏資金,該實驗室別無選擇,只能關閉。謠言認為是院長缺乏公關的技巧和到處得罪了很多人,所以每一個地方的都拒絕把病人給這實驗室。最令人不能理解的是連南加州大學醫院也包括在內。

先生是遺傳系實驗室的負責人,所有送來病人的血液經過技師處理後,他作總結,然後交给醫生由他們去處理病人。另外他在這實驗室作染色體DNA方面的實驗。他沒涉及到公關方面的工作。 因此公關這方面出皮漏,他徒呼負負百般無奈。(沒想到及相當諷刺的是在他過世那年大女兒在Walmart開始當公關,後來更在小小的年紀當上這大公司的發言人。唯一遺憾的是她來不及幫忙遺傳系實驗室爸爸的公關。)

這個通知對我丈夫是一很大的打擊。他在南加大遺傳實驗室作了很多年的實驗,除了家外就是實驗室。實驗室好像是他的第二個家。如今眼看這第二個家就要消失,他雖然想再找另一個工作,但不容易因為他職位己經比較高了。為了擔心不能夠支持孩子和家庭。一天比一天的沮喪,自己陷在框框裏沒有察覺當然更不可能想從這框框 中出來,因此不久身體出了狀況,他被診斷出癌症。這下雪上加霜,而我自以為為了舒解他的壓力最好的辦法就是馬上找了工作,天天要花三個鐘頭開車來回。身心疲憊這時的我也陷在框框中,我以為上班賺錢可以讓他不必擔心他的工作。其實我們的思維就只那麼狹窄只担心錢反而忽略基本。不到三個月他病情越來越嚴重我不得不辭職全時間照顧他。

也因為靜下來不再那麼奔波,我才有時間去想如何幫忙他讓他跳出現況。我終于從書本找出了答案,當時我們開始改變了心態慢慢往正面去思考。也學習安東尼.羅賓(Tony Robbins)一天笑五次,每次至少笑一分鐘的方法。這些似乎非常有効,他的狀况一直在改善我們充滿了希望認為他的康復指日可待。但不幸的是,醫院決定給他手術。化療後還沒等他血液恢復正常,馬上進行手術,醫院的疏失,讓我們承擔了痛苦,一個月後,他離開了我們。

他過世後,我去他的辦公室,清理他的東西。我終於知道他生病的主因。他的辦公室沒有窗口,四面都是牆。真的是名符其實的框框。離開前,我在這系中走一圈,看到一間間的實驗室己經被其他的部門拿走。我不由痛哭失聲,也終于了解他是處在何等壓力下過日子。想像得到嗎? 當宣佈關閉實驗室,天天面對實驗室被瓜分的無奈,我相信,這對他心靈造成極大的打擊,真是不生病也難。

回想從前種種,當時我們都生活在框框中而不自覺。現在就是再多的悔恨,也喚不回他,只期望不再重蹈復撤,隨時覺察自己的框框, 走出這框框,迎接我們的是一片無限廣闊、到處都是希望的天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i28831&aid=4710525

 回應文章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0/12/25 10:59

祝福你~

加油 ... 撐過去,,,走出框框


gladys9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隨遇而安 Come what may
2010/12/23 09:50

Without parting, one will not treasure time spent together.

The same as joy and sorrow,success and failure, if touched upon, all play a unique role in one's life.

In the journey of life, one should do with what comes one's way.

One cannot always make these choices; therefore, one must learn to accept.

“Come what may ”mindset can give one's life much more freedom.

Wishing you Merry X'mas & Happy New Year!

馨儀:母親的借據(singi28831) 於 2010-12-24 14:37 回覆:
Thank you for stopping by and bringing me the words of wisdom.

Merry X'mas and Happy New Year to you too.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orry about your loss
2010/12/22 12:18

走出框框,海闊天空,說得極是! I am sorry about your big loss although it occurred some years ago.

馨儀:母親的借據(singi28831) 於 2010-12-23 00:29 回覆:
Thank you for stopping by and gave me encouraging words.

Wish you a happy, healthy and most enjoyable holiday !!!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OPE YOU WILL ENJOY THE HIMM
2010/12/22 05:27

HOPE GOD WILL COMFORT YOU.

馨儀:母親的借據(singi28831) 於 2010-12-23 00:26 回覆:
Thank you very much. You are so kind and considerate, I really appreciate it .

Have a happy, healthy and a most enjoyable holi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