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半人半價店
2010/06/12 15:09:20瀏覽1313|回應4|推薦72

半人半價店: 彭水林的故事(轉貼)

這是朋友e-mail給我非常感人的故事。謝謝寫這篇文章及攝影作者。

在生活中,我們經常抱怨,沒有這樣,或沒有那樣。
多一半時間,我們似乎不滿意,雖然身體健全,並且可以自由選擇。
肥胖人說,“我想要是瘦。”皮包骨頭的人說,“我想要是肥。”
貧窮人想要富有,富有人從未滿意他們擁有的財富。

2004年3月9日(註),46歲的湖南湘鄉人彭水林在深圳布吉被一輛大貨車攔腰撞傷,下腹,盆骨及兩條大腿根部被軋碎,無法修復,只有截肢。深圳布吉醫院用了7個月將他從死亡線上拉了回來,162厘米高的他只剩下78厘米的上身,體重 33公斤,他也成了全國罕見的高截位存活者。





2007年3月,彭水林到中國康復研究中心北京博愛醫院接受康復治療和訓練,康復專家經過5個月的研究,為他研製了下半身假肢,為其生活自理,回歸社會,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半人半價店
彭水林已開一個小店,名<半人半價店>,他希望以後能靠自己的雙手掙錢,要好好地活下去,活得更堅強一點。希望遭遇不幸的人,都不要輕易放棄生命。

雖然只有2英尺7ins高,他却坐着輪椅四處演講教導人,如何由殘疾中再站起來。

他有不可思議的心態,他不抱怨。


“他有很好的照顧,但他的秘訣就是他很快樂。沒有一件事情能够打擊到他。”


我們有一個健全的身體,健全的雙腳。當我們要抱怨微不足道的事情時,當停止。應該想到失去了腳而有無比忍耐力克服極端逆境的彭水林

(註): 有說是1995,不知道那一年才是正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i28831&aid=411873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微笑迎向暴風雨
2010/06/22 14:09
人生了就一定要死﹐但微笑迎向暴風雨﹐不是說那麼簡單的。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定勝天
2010/06/14 22:38
勇哉彭先生.他是我的小同鄉呢.
馨儀:母親的借據(singi28831) 於 2010-06-15 11:28 回覆:
 好棒也好感人的同鄉!

Nowhe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超感動
2010/06/14 11:13
發人深省的報導
馨儀:母親的借據(singi28831) 於 2010-06-15 11:31 回覆:
看到我們自己擁有的雙手雙腳才了解有多幸福呢!

歆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10/06/14 11:12

看到了生命的鬥士

也看到了對生命的尊重

感佩~感動與敬重

看到照片裡的他禁不住想跟他敬禮致意~殘而不廢

再看每天報章雜誌刊登有些好手好腳的人,只是一時失意就結束自己

天無絕人之路,只要有心相信路是人走出來的

馨儀:母親的借據(singi28831) 於 2010-06-15 11:35 回覆:
的確,他是可敬可佩的鬥士,看到他,再看自己我覺得無地自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