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極限 Zero Limits(23):快樂的十二月!
2010/01/29 18:33:18瀏覽750|回應2|推薦31
我答應自己去年最後一個月,將是最快樂的月份因為我的生日剛好在這個月又是那年的最後一個月。

果然,在十二月的開始有很多好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首先,我又收到口香糖 Dentyne公司的一筆不少數目的支票。這是意外的生日禮物
因為我還以為口香糖公司停止播放廣告了呢〔 參考Zero Limits 零極限(5)給藍博士的一封信 (上篇--參加第一次工作坊 〕當然這就減輕我這個月工作的壓力了。

第二件事,有天我開車上高速公路突然,看到一個輪胎在離我的車不遠的前方正向我彈跳過來。.我正駕駛在中間線上
我的汽車左側和右側都有車子我沒其他的線道可移只好留在原來的線道。當時很奇怪我居然出奇的平靜不擔心被擊中只是在想今天作了好事沒有呢? 然後忽然不由自主的說時遲那時快腳一踏油門向左側偏一點加速離開那裏。從後鏡上看到那輪胎擊中我右手邊的車子,那車子搖擺着衝到快車道的邊上才停下來。哇! 那一腳好像神性幫我踩的事後想想真是“千鈞一髪”才知道害怕呢 !

接著,幾天後,我碰巧去一個亞洲銀行要中文月曆 出來開車,發現不能轉動方向盤,後來才知到,車子的皮帶(連結水泵,風扇傳動和發電機的帶子)斷了。我想,這種情況如果發生在高速公路上
後果簡直無法想像。當然,這二件事讓我充滿了感恩感謝神性都讓它們化險為夷。

的確,我很高興有這多好的事情發生。但是,當開始進入下半個月時,突然,覺得沒來由的非常難過。我覺得這個世界似乎從四面八方的向我包圍過來,一點喘氣的空間都不給我
快樂似乎遠離了我悲傷開始來找我,然後會經常無緣無故地哭泣。一開車便淚如雨下不能停止似乎過往不開心的生活就在我眼前重演給我看。

先是看到很多年前Huberman博士 (我在麻省理工學院跟他作了五年的研究實驗) 千里迢迢的從東部來洛杉磯看我們
臨走前緊握着我的手一再的告訴我說“不要讓任何事情再發生在你身上了雖然你受得了我可受不了 !”的確在我最受煎熬忍受着父親的過世的痛苦及緊接着生完大兒子才十二天又再嚐著兒子父親也過世的心碎,那時候撐住我的就是他這次來又看到我投資的旅館涉及到被騙旅館被燒掉也難怪他也受不了了 !

我又看到多年前發生的事
那一天,我感到非常受不了,衝出房子,開向海邊。帶着百般的挫折和眼淚,開車衝過了紅燈,忽然震驚地看到警車正停在對面而我竟然在他們面前大剌剌的衝過去了! 這一嚇非同小可我相信警察肯定會追我,只好急忙開到一個小街道藏在那裡。越想越委曲便開始大哭了起來我一直問神
為什麼我需要經歷這些熬練?“為什麼”所有這些發生在我身上?“為什麼?”“為什麼?”數不清的“為什麼?”

突然,很溫柔的聲音來了,他說:“你不是要幫助人把光帶給人嗎?,帶給在有光照射的街頭的人?”他自已回答:“當然不是!他們不需要你的光
因為他們已經有了光!”“你要把光帶給那些需要的人這就是為什麼你需要去黑暗的山洞中,那些人才是你要給他們光的對象!”

“如果你沒有經過考驗
沒有像他們一樣經歷黑暗你怎麼能進入他們的感受,何以幫助他們呢?”我想當時好像聽懂了但我想要能完完全全接受它還真是一個問號呢 !

其實,這些事情經過這麼多年仍然在我的“記憶”中,他們只是被壓了下去沈澱在我的心的最底層。也已經堆了很多灰塵了,
雖然我盡可能的不去回憶但是“記憶”仍在那裏總是想辦法不停的重播好讓我被它所控制。〔 參考零極限 Zero Limits(13):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但現在這些因為在清理才又開始浮現出來的“記憶”不是要帶給我或提醒我過去經歷過的熬煉而是把“記憶”清理掉讓自己愈發能達到“”也就是“”的境界。

當我們達到“”或“如藍博士所說的神性的愛及智慧
,及光便會充滿在這“空”中生命便會達到“零極限”。〔參考Zero Limits 零極限(1) 藍博士在日本的演講 (youtube)英翻中〕。當然藍博士也經常提醒我們這清理是要不停持續的作因為新的“記憶”也仍然會一直出現 !

我也終於了解
我的確有一個非常快樂的十二月因為所流下的眼淚洗滌掉一些塵封已久的“記憶”讓我向“空”及 “零極限”的境界又邁向前一大步呢!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i28831&aid=3731984

 回應文章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否極泰來
2010/01/30 08:10
時來運轉,否極泰來. 祝福快樂的每一天!
馨儀:母親的借據(singi28831) 於 2010-02-01 15:46 回覆: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encouragement, it is greatly appreciated.

I also want to thank you for your constant recommendations of my articles, they meant a lot to me.

Thank you again from the bottom of my he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