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極限 Zero Limits (19) 我愛你,謝謝你的故事
2009/12/14 14:15:28瀏覽1711|回應2|推薦54


qq

 

上面的照片是擁有百餘年歷史的華爾道夫飯店是世界最知名的五星級飯店之一,內部裝修華麗,而且它的為客戶一流的服務也受到人們的讚賞。美國自30年代胡佛總統第一次下榻此飯店後,歷任總統只要訪問紐約,華爾道夫飯店幾乎是首選。 全球著名的人士,如 溫莎公爵和溫莎夫人,瑪麗蓮夢露,美國麥克阿瑟將軍等等, 都曾是這酒店的客人。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的官邸,也設在華爾道夫賓館飯店中。

我在這裡不是要談論飯店本身,而是要探討在建造這豪華的華爾道夫飯店幕後温馨的小故事。我們稱之為愛和感謝的故事,簡單地說就是  〝我愛你,謝謝你。〞的故事。

喬治博爾特(George Boldt),是來自歐洲到美國一個貧窮的移民。他曾在不同的酒店的廚房做卑微的工作。為表揚他的誠實,勤奮和奉獻精神,他在費城一個酒店被升為經理。
 
在一個寒冷,暴風雨之夜,一個極其富有的人,威廉阿斯特先生(William Waldorf Astor) 與他的妻子到該酒店,要求一個房間過夜。不巧的是酒店所有的房間都已被客人住滿了。但這酒店的經理博爾特先生,非常友善,周到,不忍心讓他們在暴風雨之夜,還要出去找另一家旅館房間住。
 
他告訴他們說〝你們可以住在我的房間,它不是什麼豪華套房,但至少是一個房間。我可以留在辦公室繼續工作及作些一些賬目。〞他向他們提供自己的房間,並在酒店中辦公室度過了一夜。這對夫婦對經理的體恤關心有了極其深刻的印象。

第二天早晨,他們給經理最誠摯的謝意。而離開時,阿斯特先生告訴他〝你是美國酒店老闆夢想要僱用最好的經理人選。也許有一天,我會建造一個酒店請你當經理。〞

數年後,就是1893年威廉阿斯特先生,在紐約建造宏偉,迷人,華麗的華爾道夫飯店,他信守自己對博爾特的承諾,並邀請他前往紐約。他任命博爾特作為新飯店的第一個經理。博爾特簡直不敢相信,但他愉快地接受了這工作。
 
經過多年出色的管理,而且後來又增加阿斯特的表弟的兩家飯店 。博爾特以他的聰明及愛心提供一流的服務,把華爾道夫飯店提升到世界上一級的最豪華的飯店。而他本人在短短的幾年成為百萬富翁,同時也為自己建立飯店 當然人們想到華爾道夫飯店的成功史時,一定不會忘記這背後的推手喬治博爾特先生。
愛是一個奇妙的字,博爾特在威廉阿斯特夫婦需要幫忙的時候,雖然不知道他們的身份,仍然慷慨的讓出自己的房間,犧牲自己的睡眠,幫助他們。這個愛的行動,改變了博爾特的一生,讓他成為他自己的貴人。

而感謝也是一個奇妙的字,當威廉阿斯特看到由于博爾特愛心,在暴風之夜,他們的困境才能解決。第二天看到因前晚無法睡而疲憊不堪的博爾特,更是感動萬分。他也採取了感謝的行動,信守自己的承諾,建造一幢華麗的飯店,請博爾特來管理。沒想到這回報的行動,竟然也讓自己的飯店,成為出名世界級的飯店。 這個感謝的行動,也讓威廉阿斯特成為他自己的貴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i28831&aid=3587052

 回應文章

逸 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因果的最佳典範或快樂結局
2009/12/23 11:35
因果的最佳典範或快樂結局
逸雲

我醉欲眠卿且去
明朝有意抱琴來

適意藤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wishes
2009/12/20 18:59
To:  馨儀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 適意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