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名人的幽黙
2009/11/14 16:06:43瀏覽819|回應1|推薦27

                                                 文章是來自我的朋友的電子郵件

拿破崙救落水人

法國名人拿破崙,有一天到野外打獵,突然聽見遠處有人呼叫,他循聲走去,看見一人落水,正大聲求救。拿破崙毫不猶豫地舉起槍來。
拿破崙大聲叫道:「喂!聽好!你要是不爬上來,我就開槍打死你。」
那個人聽了忘記落水的危險,立刻使勁全力向岸邊游去。上岸的第一句話就是:「你不救我就算了,為什麼還要開槍打死我?'」
拿破崙從容不迫的回答說:「假如剛才我不開槍嚇唬,你就不會奮力游上岸,又怎麼能脫險呢?」

蕭伯納的幽默

當舞蹈家鄧肯寫信給蕭伯納:我有第一美麗的身體,你有第一聰明的腦子,我們兩個大名人生一個孩子,再理想不過了。蕭伯納很清醒也很幽默地回信:如果孩子生下來,身體像我,腦子像你,那不就糟了嗎?

富蘭克林的自嘲

富蘭克林想做一個實驗:用電流電死一隻火雞。不料接通電源後,電流竟通過了他自己的身軀,將他擊昏過去。醒來後,富蘭克林說:“好傢伙,我本想弄死一隻火雞,結果卻差點電死一個傻瓜。

法國名人波蓋的你譏我諷

法國名人波蓋取笑美國人歷史太短,說:“美國人沒事的時候,往往喜歡懷念祖宗,可是一想到祖父一代,就不能不打住了。”馬克·吐溫回敬說:“法國人沒事的時候,總是想弄清他們的父親是誰,可很難弄清。”

鮑萊爾的遺言

鮑萊爾(法國數學家)一生潛心研究數學,曾經動情地說:“數學維持著我的生命。”後來,他重病纏身,彌留之際親戚朋友守候在旁。過了很久,數學家沒有發出一絲聲響。飽含淚水的妻子一邊說一邊搖著丈夫的身體。可他還是靜靜地躺著,沒有動一下。一位好友把嘴湊到數學家的耳邊問:“鮑萊爾,12的平方等於多少?”這時候,在場的人都聽到他發出了極其微弱的聲音-“144”

羅斯福的20分鐘

1910年。西奧多·羅斯福下野後,作為威廉·塔夫脫總統的特使,參加英國國王愛德華七世的葬禮,並安排葬禮後與德國皇帝會晤。德皇傲慢地對羅斯福說:“下午2點鐘到我這裡來,我只能給你45分鐘時間。”羅斯福回答說:“我會2點鐘到的,但很抱歉,陛下,我只能給你20分鐘。”

藥劑師的“錯”出來的成功

美國有一位藥劑師,他嘔心瀝血地研究出一種治療頭痛的藥,配好藥料後準備用水化製成糖漿,沒料到一不留神錯把蘇打水噹白開水沖了下去,“糖漿”冒起了氣泡。他嚐了嚐味道,還別有一番風味。從此,長期雄踞世界市場的碳酸飲料—可口可樂,就這樣誕生了。

機智

一位光彩照人的女演員在舞台上剛演唱結束,在謝幕時卻不小心被麥克風的電線絆了一個跟頭。這個女演員鎮定自若,爬起來衝著話筒說:“我真正被大家的熱情傾倒了!”
頓時,噪聲和笑聲變成了喝彩的掌聲。



( 休閒生活笑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i28831&aid=347719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腎上腺素
2009/11/14 17:41
拿破崙刺激溺水人分泌大量的腎上腺素,引動這人爆發出驚人的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