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Zero Limits 零極限 (10)- 我愛你--最後的禮物
2009/10/20 13:27:11瀏覽1520|回應0|推薦52


默黙的,他離開了...
他一個人,沒有帶走任何....
沒說再見....
如此的,平靜,沒遺憾...
因他知道他擁有我們所有的愛...
他把他的心留給我們...
在他逝世前二兩天,
他試著寫在我的手掌上,
他失敗了,因他已沒有力氣....
他試圖用他的嘴發音,但沒有聲音出來
看他的口型, 我以為他說 阿勒菲
它好像沒有什麼意義
我不知道他想說什麼
直到一年後... 我才領悟到
他想說.的是.
我愛你  ... ... ...
他非常努力地想讓我知道,
無法用他的手來表達,
他的嘴也無法說出...
然後他試著用他的心....
悄然無聲的用他的心....
讓我知道...
他愛我... ..
一直到底...
 
                                        
                                              我愛你--最後的禮物
在經過一整天的奔波我回到我先生住的醫院的房間, 他的情形還是一樣. 我不想讓他擔心, 因此沒有告訴他在醫院裡發生了什麼事.
我只是靜靜地坐在那裡, 想想我應該怎樣做,去求外面更多的力量來幫助勸服醫院, 讓我的丈夫可以得到繼續的輸血, 而沒有任何中斷. 要應付在醫院裡這些人實在是非常頭痛及難過的事.
病房一片安靜, 連一根針掉下的聲音, 都可以聽到. 突然, 我看到了他試圖告訴我什麼, 但他已經無力 發出聲音. 我試圖把他的手, 放在我的手掌上, 請他把它寫在我的手上. 但是他還是做不到.
他著急, 我更焦急, 我眼淚幾乎都要流出來了. 看他很著急的樣子, 我知道這件事非常重要, 問他想告訴我什麼. 我可以看到淚水已在他眼裡打轉, 看到他那麼迫切的想跟我說, 但卻說不出來, 第一次看到他的如此絕望, 我的心都要碎了。
他打開嘴巴再一次一次的試圖說話, 仍然沒有聲音, 我開始注意他的口型, 見到我好像看懂他的口型, 終于安心的閉上他的眼睛休息 . 他的淚水也從眼角渗了出來. 我心中有種心酸的感覺,  知道這可能是他最後一次跟我說話了.
從他張開口的形狀, 猜他是說阿爾菲. 當他離開哈佛大學到洛杉磯, 就是到南加大附屬兒童醫院--阿爾菲博士下工作.後來他轉到南加大縣立醫院, 而阿爾菲博士則出去開他的公司. 我心想為什麼你現在病那麼重, 還在擔心工作?當然,這次實驗室將被關閉,你就沒有工作了, 我知道你想看看以後你可不可以到阿爾菲奧博士公司工作. 我們以前也討論這一點. 拜託請不要擔心你的工作. 你只要好起來, 回到我身邊便够了.
過兩天後他去世了, 我也沒有繼續想阿勒菲這三個字母, 直到一年後的一天, 我才忽然領悟到, 他最後要說的是
我愛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i28831&aid=3407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