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蠢事一則之便當的力量
2007/04/19 00:10:55瀏覽74|回應1|推薦0

最新便當哲學:買個便當,可能讓人生轉個彎喔。

 

2007/4/18

這天小狗仔奉命要去找兩名台大學生談校園安全。其實找人不難,訪問不難,但是……..照相難!做過街訪的人就知道,十個有九個是因為不想被拍照而拒絕的,所以為了避免做白工,第一時間就要告知「要麻煩你讓我拍照喔。」通常十個有九個聽到這句話就說:「不好意思我還有事。不好意思我跟人有約已經遲到了。不好意思請你找別人。」理由林林總總,不及備載。

 

小狗仔今天運氣不太好,找了半小時只有一名善解人意的小女生在半推半就下,答應拍照受訪,但附註是『能不用盡量不要用啦』。接著還差一名男性。街訪就像獵豹出巡一樣,必須睜大眼睛先篩選容易上鉤的人,再撲過去一口咬中要害。畢竟狗仔也是有自尊心的,被拒絕也是會傷心的。因此,若這人臉垮垮的毫無笑容,最好不要輕舉妄動;滿臉憂心忡忡的,最好也敬而遠之。若看到一大群男生在一起行動的,有時間可以上前去耗,沒時間最好還是找落單的。若是一男一女的情侶,最好找那種兩小無猜型的。

 

不過今天運氣實在太差,篩選了半天,成功的機率還是近乎零,此時剛好遇到熟人,吐了一點苦水,熟人建議到學生餐廳去找,「吃飯時的心情總是比較輕鬆嘛。」小狗仔心想也對,沒想到跋涉到餐廳時,發現裡面只有小貓兩、三隻,其中有一名落單男。但人家吃飯吃得正起勁,怎麼問啊?滿口飯菜回答你嗎?此時小狗仔心中升起「行到水窮處」的感嘆:「算了。聽說這家餐廳便宜又好吃,既然來了,就帶個便當回去吧。」任務還沒有完成,小狗仔居然在買便當,自己心裡忍不住發笑。而且,買完了便當,還要邊拿便當邊去找人訪咧,這畫面也太無厘頭了吧。我看我真是找人找瘋了。

 

不過,或許是厚實的便當帶來的力量,拿著便當準備回去的路上,小狗仔奮力一搏,攔下一對看似兩小無猜的情侶,劈哩啪啦地說明來意,這次說得很急很快,不給對方思考的時間和反對的空間。噹噹,男同學說OK囉。放下手上的便當(幸好旁邊有桌子),我快速地完成這一分鐘的拍照兼採訪,然後如釋重負地回去吃便當。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坐看雲起時吧。」

 

 

大家來複習一下國文吧。

 

 

終南別業 (王維)

中歲頗好道,晚家南山垂。
興來每獨往,勝事空自知。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偶然值林叟,談笑無還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小飛俠@guest
Re: 蠢事一則之便當的力量
2007/04/19 14:10

果然是文藝青年

 

看小狗仔的文章

也不禁跟著急起來  哈哈哈

 

[版主回覆04/19/2007 15:23:50]

我想你不是因為我的文章急起來,是因為你有狗仔的本性啊。嘿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