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出,最有書卷氣的月餅
2007/09/25 21:10:24瀏覽3140|回應1|推薦29

 吃月餅,一般人往往喜歡選擇老店,雖然我的最愛是豐原寶泉的蛋黃酥,但有時也可以嚐嚐新店家新口味。

日出大地,日出旅人,日出修道院等三家日出系列餅店,在台中市,店面、包裝均有獨特風格,讓人很是驚豔。日出也有中秋月餅禮盒。但是內容物還是很不傳統,裝的是土鳳梨酥和紅豆椪。

就像店裡其他產品一樣,中秋月餅的包裝,硬是比其他傳統店家多了一點古典、精緻和書卷氣。禮盒內還附了一封手寫信和明信片,彷彿你收到的不是餅,而是來自遠方友人的書信。我在這家店第一次吃到紅豆椪,紅豆餡十分綿密,且不過甜,邊吃邊啜飲清淡的花茶,味蕾像是沐浴在秋日暖陽裡。

日出有三家店,我對修道院的印象最深刻。

我承認,喜歡這裡,店面裝潢產品包裝設計人文氣息以及穿上修士袍子的女性店員意外出落地有氣質,比起店理所賣的乳酪蛋糕花草茶以及牛軋糖鳳梨酥杏仁酥等茶點到底好不好吃,更吸引我一點。

 

拜網路力量之賜,知道這家店的人應該已經很多了,台中人不知道會被嘲笑,台北人知道也不稀奇,不過,比起其他更有名的台中名產,諸如自由路上牆壁上有馬賽克拼貼才是正宗的太陽餅店家,或是以杏仁酥片聞名但前陣子有顧客投訴吃到小昆蟲而蒙上陰影的俊美,抑或是連鎖已經到處可見的萬益豆乾,或是新近竄起的星野銅鑼燒,我個人覺得,這家店還算低調。至少,我搜尋了一下,多是網友個人發表食後心得感想的文章,少有店家本身業者個人創業辛酸史的龍捲風式感人肺腑系列報導。

 

店內的裝潢以紅色、黑色為主體,瀰漫著中古世紀的氣息。我看電影,看到歐洲充滿歷史感的古老圖書館場景,燈光昏黃,空間挑高,四周沈靜,就會油然升起一股好想身處其中的感覺。這裡,約莫就是帶有這種古老圖書館的氛圍吧。以黑色為主體,展示產品的櫃子桌子都是深色實木。它甚至連冷氣都故意漆成黑色,以便和黑色的牆面結合。燈光,不用說,一定得搭配鑄鐵雕花吊燈。

 

 

所有產品都盡量以書本或CD盒形式裝楨,花茶包裝也是美不勝收。

 

雖名為修道院,不如說是圖書館。

這面牆看起來像賣CD,其實每張CD都是茶點,例如,杏仁酥。例如鳳梨餅。例如,南瓜酥。

這是假扮成大部頭字典的鳳梨酥。

花茶比較正常,最上層是中國茶葉,最下層是紫米花茶。

躺在冰箱裡的,是遠近馳名的乳酪蛋糕。

從包裝上看來,這家店頗有台灣意識,選擇了一些台灣特有風物作為產品包裝,或印上老照片等,搭配台灣俚語,或雋永詩詞。有人說這家店是標準以風格行銷為導向的成功案例, 或許吧。我逛著逛著,沒特別注意食物,只覺得,好有趣。

那麼,東西到底好不好吃呢?

乳酪蛋糕很綿密,據說沒有加奶油、麵粉、派皮,一切的配方都以天然食材為主。我嚐了原味和曼巴口味,因為嗜喝咖啡,所以曼巴濃郁的咖啡香讓我十分驚豔。至於鳳梨酥,這家店標榜採用台灣本土出產的二號鳳梨,『絕不冬瓜』,故吃起來和一般的鳳梨酥很不一樣,微酸不甜,纖維較多,但仍十分順口。至於包成一本書的牛軋糖,長相比較細長,口感偏軟,滋味香醇,也是一個好吃。店內所有產品都可以試吃,穿著修士袍子的女服務生會親切地遞上切好的各式糕點,送上一杯冰或熱花茶。

 

這家店讓書,變得不只是精神食糧,也可以填飽肚子。

資訊小幫手

哪裡逛?哪裡買?哪裡吃?

http://www.dawncake.com.tw/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dia2007&aid=1256094

 回應文章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精緻的月餅
2007/09/26 09:21
不過有些鄉下的老親戚不識字,可能看到包裝會以為是書,說不定會直接拿給小朋友!
黃靜宜(辛蒂雅)(sindia2007) 於 2007-09-27 00:42 回覆:

嗯,搞不好有人以為裡面裝的是真的CD,拿去音響裡放來聽咧,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