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京,開開門PART III》東棉花胡同之棉花在哪裡
2007/09/11 00:39:49瀏覽1956|回應2|推薦17

臨時起意,偕初次訪北京之台灣友人臨時起意到南鑼鼓巷附近找家咖啡館歇腳。我是第二次來了,第一次是從與南鑼鼓巷垂直的帽兒胡同穿出,直接轉進南鑼鼓巷,所以有三分之一的南鑼鼓巷沒看到,這次結結實實從起頭開始,一路漫步。兩旁小店依舊是閒閒地開著,充斥著走進也好經過也罷的百無聊賴。

我突然想起,在台灣報紙上看過北京咖啡館的介紹,其中一家就在這附近,地址依稀是在什麼棉花胡同上,特色是四合院格局,店名則是徹底忘記。我是那種,既然來了,就該把握機會一次看夠的強迫症性格,即使剛剛才經歷過一段超過一公里的漫長健行--從天安門走到神武門,遍覽漫無邊際之全世界最大之宮殿群遺跡『紫禁城』,兩腿已經不聽使喚地發痠;我還是堅持,就去那個什麼棉花胡同看看吧。

在南鑼鼓巷上,陸續問了幾位大哥大嬸和美貌靚女,我連路名都記不清,胡亂問說:『那個棉花糖胡同在哪裡?』美貌靚女一臉疑惑,說:『棉花糖?是東棉花胡同吧?』我哪知道那麼多,只得點頭稱是。

然而他們大抵只能指出方向,後來又攔了一位年輕男子問路,他開口很堅定,叫我們右轉直走,約莫走個兩百五十公尺吧,再右轉往前,那兒就是了。連距離都清楚地指出兩百五十公尺,讓我們信心大增,想必這次不會錯了;卻完全沒想到,右轉再右轉,根本是繞遠路。

 

大概是走太累了,已經完全喪失思考能力。

 

總之,在這條右轉再右轉的路途上,經過了幾處地標,例如東城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例如中央戲劇學院,之後終於到了東棉花胡同……的起點。

 

 

然後又是一段漫長之旅。我向友人誇口,只要經過那家咖啡館,我一定會想起來。沿路我仔細注意兩旁的招牌,店家,但是東棉花胡同相較於南鑼鼓巷,冷清許多,沒幾家在賣吃賣喝的啊。有片牆上被人用可愛字體寫上『棉花糖』三個字,我倒是挺有印象,因為我曾誤以為東棉花胡同叫棉花糖胡同。當時還想說,這牆上的塗鴉,還挺可愛的哩。但是,我要找的咖啡館呢?

堅忍地走到盡頭,又回到南鑼鼓巷上。哪裡有咖啡館的蹤影?

憑著一點殘存印象找目標,簡直是自討苦吃。回家後兩腳癱軟,又不服氣地趕緊翻查資料,那家咖啡館,居然就叫………棉花糖!原來那片牆上的塗鴉,不僅僅是塗鴉,我竟然過門而不入!問題是,我沒有印象有看到門口呀,門在哪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dia2007&aid=1223778

 回應文章

Judy T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練腿力
2007/09/11 21:12
北京大, 第一就算坐車到目的地, 真的如你所述的, 那腿可真得練過才行. 原來....奧運的全民化就是這樣起步的.....cc......
黃靜宜(辛蒂雅)(sindia2007) 於 2007-09-12 21:27 回覆:
呵呵,你真會聯想。沒錯,來北京後做最多的運動就是走路了。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路邊看看
2007/09/11 08:42

有沒有賣棉花糖的?

只憑印象要找到店的確是比較難,而且在這個時候北京應該一直在整修住宅店面吧,有些路段應該三個月一小變一年一大變,沒有確切的地址可就難找了!

早些年蕃茄出差都是之前派駐的前輩帶去吃好料的,當時總是沒有做筆記收集店家名片,之後自己帶新同事再到上海出差,憑著印象要找到當初吃過的好料,可真是難.

而且有些店在都市道路和住宅變更後就不見了,所以後來只要有關好吃的店家蕃茄如果要去一定會收集期全資料,才不會在漠生的地方白跑一趟!

黃靜宜(辛蒂雅)(sindia2007) 於 2007-09-12 21:31 回覆:

白跑啊,迷路啊,恐怕是初到一個城市免不了的遭遇,累歸累,也算是好玩的經歷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