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狠準澳門行之二:原來我也是賭徒
2007/08/13 22:15:37瀏覽920|回應2|推薦10

 

澳門以賭場聞名,也因此從沒想過要去,心想那應該就是一個酒色財氣之城,無啥可看。孤陋寡聞的我殊不知當地其實有豐富的歷史遺跡,且已經列入聯合國世界遺產,而就算光看賭場造型和排場,也是一場彷彿劉姥姥進大觀園的奇幻之旅。

 

幾年前曾去過美國拉斯維加斯,當時就對沙漠上矗立著好幾十幢彷彿外星人降臨地球,留下各式華麗太空船感到不可思議至極。對我來說,賭場酒店的外觀比內部好看太多,也因此當時去賭城,完全沒有賭的動力,只覺得賭場酒店內人潮洶湧,氣氛喧鬧,但他們在賭些什麼?完全沒有印象。

 

這次去澳門,因為身邊有個認為應該入境隨俗的男人,第一天晚上就栽進賭場裡去。下塌酒店旁就是金沙賭場,佔地上百坪,上千張賭桌一字排開,氣勢逼人,正當我忍不想拿起相機,記錄這震撼的一刻時,突然有人衝過來,滿口廣東話對著我的相機指指點點,原來,賭場裡不能拍照!人在異鄉,不得不低頭,我只好當著他的面把剛剛的照片刪除了,才安然脫身。原來賭場看似熱鬧,其實是極其嚴肅的地方,不小心就會誤觸賭場禁忌。

 

在賭場中繞來繞去,只覺得賭真是一門專業學問,賭桌上寫滿一堆數字,到底代表什麼意思?而籌碼又應該怎麼擺放?完全一竅不通。上賭桌的賭注最少的一次要五十港幣起跳,如果賭大小,一次賭不中,十秒鐘就輸掉兩百台幣。但我看到多數人手上都厚厚一疊籌碼,坐上賭桌像坐在自己家般隨意,賭輸了眉頭也不皺一下,也沒人發狠摔物發洩。發牌員通常面無表情,面對勝負幾乎沒有情緒波動。沒人的時候就是靜靜地等人來,頂多伸出手勢表達歡迎你坐下來之意。

 

我不禁想,這只是澳門十七座賭場(可能更多)的其中一個賭場的一個小角落,同時間澳門有多少人擠在賭場裡,和數字進行一次又一次的比劃較量,又有多少人在一夜之間真的輸掉一個月,甚至一年的薪水?但人們樂此不疲。我突然可以比較具體地想像那些豪賭藝人們的生活,原來新聞常說某藝人到澳門豪賭幾天,輸掉幾百、幾千萬,是這麼一回事。只能說這世界真是奇妙,有太多人的生活,跟我不一樣。

 

因為還沒有準備好幾百萬元來輸,所以我們決定從吃角子老虎機玩起。這東西最簡單的概念就是三種同樣的水果連成一線,就會有錢從機器裡面掉下來,但賭場內的角子機比較複雜,基本上是連線的電動玩具,但連線的形式不盡然是同樣的圖案連成一線,即使是不同圖案,只要連成機器預設好的路線,也會累積分數。

 

角子機或許還有更多奧妙,不過我們只研究出把紙鈔放進去,按下想玩幾線的按鍵,再一直重複按投注鍵,如此而已。第一次玩的第一台機器,在我們什麼都還搞不清楚下,不斷地有分數累積,而且沒按鍵,它就自己跑,分數不斷衝高,我跟阿國面面相覷,心想難道老天爺終於良心發現了?我們就要成富翁了?哇哈哈….後來才知道,這是因為我們幸運按到了免費玩二十次、三十次。這次角子機初體驗,竟然讓我們贏到錢了。當時我還傻傻地想,角子機賺錢,很容易嘛。

 

嚐到了角子機的甜頭,接下來又換了其他台機器嘗試不同遊戲,有的是海底世界,有的是西遊記,有的是傑克與魔豆,圖案不一樣,玩法都相似,最大的誘因就是獲得免費獎賞,機器會跟你玩個小遊戲,送你一些分數。就是這個想贏得BONUS的意念,讓你情不自禁地坐在角子機前,一次又一次地按下投注鍵,每按一次,錢就少掉一些,快的話,不消五分鐘,四百台幣就玩完了。

 

此時,只要是人,通常都會覺得不甘心,於是,順手再從口袋裡掏出一百港幣,繼續下注。機器也不是笨蛋,通常在你積分即將用罄前,會給你一些甜頭,讓你中到大獎,突然累積上千分,不僅回本,還小賺。然後人們就會不自主地想要繼續測試自己的運氣,希望下一注贏更多。

 

我不曉得到底有沒有人靠角子機致富過,但一定有人慘賠過,因為它有種看似沒有殺傷力其實殺人不見血的狠勁,你以為每次投注只花幾塊錢,因此不當一回事,但正因為投注輕易,讓人更想「撩」下去。我以為我不賭的,但當我贏得BONUS的時候,我發現我的手不聽使喚地,停不下來,不斷地將贏來的錢送回機器裡頭去。

 

因此,澳門賭場行,我有了個小結論。吃角子機吃掉你的錢,吐出你的貪婪本性。以賭贏開場,以賭輸出場,結局是零和遊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dia2007&aid=1157509

 回應文章

cmy29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賭徒還有妳
2007/12/10 17:08
偶然的機遇,閱覽大作,才發現世界可真小,不同心態的百樣人,竟然可在小澳門見識,也嘗盡賭博娛樂的悲喜,有空會常上網體味賭徒的心路歷程,原來我自己也是個超爛的賭徒。
黃靜宜(辛蒂雅)(sindia2007) 於 2007-12-10 22:57 回覆:

嗨,你的暱稱是氣死賭場老千,想必賭術十分精進囉!歡迎多多交流賭徒人生,呵呵!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性貪
2007/09/04 09:09
能見好就收的人真的很少!
黃靜宜(辛蒂雅)(sindia2007) 於 2007-09-04 15:15 回覆:

確實如此,人們最大的敵人,是自己的貪心啊。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