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狠準澳門行之一:初見驚豔
2007/08/13 22:00:05瀏覽1076|回應0|推薦6

因為沒有時間縝密規劃和預作安排,結婚後第三天,決定跟旅行社買張到澳門的來回機票,來段輕薄短小的五天四夜澳門小蜜月之行。為什麼是澳門?因為阿國回北京要從澳門轉機,而且澳門不用簽證,很適合這趟必須快狠準的旅行。

 

出發前,只來得及訂機票,上網稍稍瀏覽了一下網友經驗談;通關前在中正機場書店買了一本薄薄的澳門旅遊書,這就是行前準備的全部了。這是第一次旅行前沒有預訂飯店,不過澳門遍地都是酒店,應該不用擔心吧。

 

在澳門機場有一排旅行社櫃台,一一詢問比價後,因為不想住一般的飯店,選擇了五星級的東方文華酒店。我對這家酒店有印象是在泰國曼谷,曾經在曼谷的東方文華酒店的餐廳用餐,當時就覺得飯店佈置十分堂皇高雅,雖走中國風,但不用大紅朱漆和俗豔燈籠,感覺很舒服,沒想到再次相逢是在澳門。

 

訂好飯店,步行至機場門外搭往市區的巴士,路線是AP1,等了半天,來的居然是一部小型巴士,想來澳門機場到市區大概不會很遠。

 

出了機場才知道,原來所謂的澳門,主要有三個島,澳門半島,和路環。機場位在氹仔島,到澳門半島要經過跨海大橋。這橋很是壯觀,長長一條鋪在水面上,夜裡橋墩橋面全都閃著昏黃燈光,像黑水上發亮的一串黃水晶。像這樣的跨海大橋,澳門共有三座。澳門小歸小,但當地的建築工程技術顯然不能小覷。

 

到了飯店,文華東方的裝潢雍容華貴自是不在話下,令我眼睛一亮的,還有環繞一樓大廳的精品名牌店。「有LV耶!」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我不過是眼睛掃過一圈,一個小小敗家的念頭就此偷偷鑽進腦海裡,在這五天中不時跳出來騷擾我;偏偏酒店賭場裡,幾乎人手一個LV提包,更讓人忍不住想跟著起鬨。不過最終我的理性還是戰勝了感性,在店裡端詳了半天,買大包擔心太重,買小包擔心容量太少,「算了,真要買,回台灣再買吧。」猶豫不決的我最後常以無奈的心情硬生生地扼殺掉敗家的念頭,但有一天殘存不死的念頭總會伺機而生,以致於再敗出更大筆的,這真是振奮經濟的惡性循環啊。

 

台北澳門來回機票票價:$7088台幣(含機場稅兵險)

文華東方酒店兩晚住宿:$980澳幣(平常日)、$1350澳幣(假日)

澳門機場至市區巴士:$3.3澳幣

 

澳幣與台幣約14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dia2007&aid=1157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