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他(它),教會了我
2023/12/09 18:28:20瀏覽38|回應0|推薦2

是他()教會了我

 

宇宙之大,我們永遠學不會。

論學問,前方永遠有一群博學多聞的智者;

論修養,前方永遠有一群溫良謙讓的仁者;

論財富,前方永遠有一群富可敵國的勇者。

想想,那我在哪呢?

 

渺小如我,

生長是本能,來自於父母的慈育教導;

成長是本事,來自於己身的勤練造就。

 

襁褓孩提,在父母的羽翼下無憂的長大,

是他們教會了我--誠實與正直,

行事無愧於天,光明磊落。

求學修業,在師長的教誨下無慮的壯大,

是他們教會我--智慧與勇氣

遇事無懼於人,心胸寬大。

 

心如皎月,面對凡塵中紛擾,

亦能坦蕩自在。

大自然教會了我--佛性平等,永遠懂得感恩。

 

人與人之間,若僅在物質條件上論輸贏,

那這局的比數,我定是懸殊的被拋在腦後。

誠實與正直,讓自己練穩了為人的內涵,

智慧與勇氣,讓自己站穩了處世的底蘊。

 

渺小如我,

何德何能,

集無形財富於一身呢?

感恩萬事萬物,教會了我好多好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cere20130520&aid=180143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