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分之一
2023/07/01 16:50:53瀏覽38|回應0|推薦0

平日就是老實做事,不做他想

報稅旺季,

週邊的朋友紛紛議論著:年薪百萬,

要繳多少稅?

                        

O MY GOD!

有人繳稅的金額居然比我的年薪還要高上數十(萬)倍?

我的老闆就是其中之一!

年薪是我的十倍之多,換言之,我只是老闆的十分之一年薪而已。

 

說來真無力,每天盡心盡力的工作,

只是領著微薄的薪資。

感覺眼前有n個階梯,

氣喘吁吁的往上爬呀爬!

 

時間又來到週休二日,

平日的疲累感,在此刻只想好好放鬆,

刻意賴床,刻意慵懶;

因為即將面對下一個工作挑戰,

老闆不會因為你努力,

就肯定或體諒你,

相對的,

他會因為你夠努力,

就無止境的交辦更多工作事項,

因為他知道--你可以的。

十分之一僅是樓上樓下之差(分子分母易位)

但兩者的差別可是天壤之別呢!

 

跳脫現實層面,

人們似乎需要追求心靈層次的提升,

為了五斗米折腰,

往往無法獲得真正的快樂與紓壓,

這時,吃個小甜點或霜淇淋吧!

稍微善待自己一下,

實不為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cere20130520&aid=179525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