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剛剛好の慈悲
2023/12/23 20:44:31瀏覽45|回應0|推薦1

剛剛好の慈悲之一~~好心老闆

每天滑手機,也能滑出大發慈悲的王者就在民間。

從1982年起,位於京都上京區-「餃子的王將」老闆井上定博,

為了讓窮學生能飽餐一頓,推出--洗碗換餐,

「讓沒錢吃飯的人吃飽」,那可是多慈悲的情操啊!

自己當年的窮困,因為別人伸出援手的溫暖,

讓他能夠將心比心。此善舉堅持了40年,令人可敬。

無需權勢;無需富貴,只要一顆慈悲的心,就能利益眾生。

噓寒問暖是一種慈悲; 呵護備至也是一種慈悲,

剛剛好の慈悲是符合中庸之道; 讓人有如沐春風的溫暖。

剛剛好の慈悲之二~~老闆,請你好心一點

回想起,十餘年前,也才40出頭歲的我,

到某國中補習班應徵行政櫃台,

因為與老闆娘是國小課後照顧服務人員專業訓練班的同學,所以毛遂自薦。

未料,認真工作了一整天,老闆娘把我叫到一旁,塞給了我500元,

說:老闆覺得你年紀太大了,當下我淚珠兒不聽使喚的落下。

這時我腦海中的跑馬燈亂碼狂飆的閃著:

年紀大似乎是一種罪,或許老闆認為:行政櫃台是公司的門面,

所以站在他的立場,同樣是支應一份薪資,會想要雇用年輕的美少女吧!

經歷豐富伴隨的必然是年歲增長,

有誰會是荳蔻年華就能擁有它的呢?

莫非老闆您是特異人士(幼年就入行?)!

否則怎不知這個道理呢?

還是您的標準--「只要年輕(貌美)」,不問工作能力與經歷呢?

多年後的今日,猛然想起這段往事,

沒關係!算了吧!人兒百百種,總會遇到好老闆的。

剛剛好の慈悲~就如同天平上的秤, 斤斤兩兩都是學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cere20130520&aid=18019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