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刻的我
2023/12/03 18:35:26瀏覽27|回應0|推薦0

此刻的我~~遐思(1) 

此刻的我,自信最重要,也最需要。

檯面上,每個人都想逞強,不想讓大家看透自己的不足。

檯面下,每個人都想卸去面具,不願再硬撐,只想好好做自己。

 

此刻的我~~遐思(2) 

假日清晨,至少可以好好放鬆的伸懶腰;

上班日,連呼吸都是加快tempo的。 

拜老闆所賜,

一次交辦多項工作內容,簡直都快變成神力女超人等級的電子陀螺了。

 

此刻的我~~遐思(3) 

細細品嘗一道道的酸甜苦辣,人生就此展開

莫貪求;勿汲營,但求自性光明 

高駢〈遣興〉詩:「浮世忙忙蟻子群,莫嗔頭上雪紛紛。」

是忙;是累,抑或迷惘?

 

此刻的我~~遐思(4) 

餐後,家裡的大朋友聚在一起嘰哩呱啦,聊個不停。這就是年輕!

試著在他們的話題中尋找當年的自己,剛陶醉在其中而已,怎知又被拉回到了現實。

年輕只有一次,夢裡那個活蹦亂跳的小女孩,剪個西瓜皮,穿著一件短洋裝,露出靦腆的笑容,一付無憂無慮,現今的我,只能在夢裡重溫舊夢了。

年輕就是嘰哩呱啦,聽在耳裡,簡直是人間天籟,那是千萬億財富也買不到的珍藏。

年輕就是嘰哩呱啦,席間,吃著香辣火鍋,言談之間盡是笑語,有男女朋友的愛情觀、有理想和未來……那可是當年的自己想都不敢想的。

年輕就是嘰哩呱啦,搭不上話,只能駐足。

 

此刻的我~~遐思(5) 

生活道場層層疊疊,喜怒哀樂紛紛擾擾;

然而生活中最不需要的就是「道理」。 

蜜雪兒歐巴馬說:「每個女孩都應該要有機會追求自己的夢想並發揮無限潛能。」

是生活的塵埃阻擋了去路,還是俗世的塵土阻撓了思路。

友人說:「貧是物質缺乏,窮是缺乏希望」

此刻的我,又能真正悟出幾分呢?

 

此刻的我~~遐思(6) 

聽到這句話:「成功路上並不擁擠,因為堅持的人不多」。

在凡事爭第一的圈子裡,如能抱持著「老二」哲學的思維,就不會跟大家擠成一團。這時「亞」字就是最佳代表。

大家都喜歡拼第一,想也知道;哪來的那麼多第一啊!大家都想求進入穩定的公務部門工作,想也知道;哪來的那麼多職缺啊!

茶餘飯後,各自找到屬於自己的keyboard;湊不上大家的話題,我只能窩在電腦桌前,與文字對話;彷若週邊只是一團空氣而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cere20130520&aid=180124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