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謝你來看我
2008/07/03 10:32:20瀏覽957|回應3|推薦69

謝謝你來看我                          圖/文  犀利

星期天一早,客人走的差不多了,我開始搬著要整理房務的東西,正搬的大顆汗小顆汗的,突然舅媽跟我說,有人找我。

起初我以為是電話,沒有啊!看看外面,有個男生看著我,是他嗎?他找我?他是誰?我問了一聲,請問你是哪位?我是小明(化名)。小明,我真不敢相信小明會站在我的面前,他是我的一個網友,大概也認識六年了吧,從來沒有見過面。

他說他來看看我,看他穿的很輕鬆,應該昨天就來清境的吧!他說他是帶家人來玩,順便來看看我。原來是如此,我問家人呢?是坐在哪桌,我泡茶請他們,他說家人都在上面住宿的地方,他是自己過來看我的。

他看見我說我變胖了,之前看我視訊照片也沒有那麼胖,我說,是啊!我變胖了,如果讓我再談場戀愛,我又會變瘦了,他說如果很幸福是會變胖,不是會變瘦,我說我不一樣,因為我會為了喜歡的人做任何他希望我的做的事, 如果他覺得我胖,我就會想辦法變瘦。

他看看我,我說山上生活就是這樣,假日很忙很忙,平日很閒,他說我不是為了爸媽跟弟弟想開店嗎?他告訴我,我那麼年輕,不應該待在這的,應該下山了。我說,山路很遠很岐嶇,然後就講不下去了。我心想,山路又遠又岐嶇,不是山路的問題,是我的心,還有,我還沒賺夠錢,沒有辦法離開這。

他看我,還好吧?心情?我說,好不好還不是要過,還是要生活下去的,他對我說,我還是沒有變,一直以來就是這樣,好像很不快樂。當你認清這世間上的一切,我真的不曉得,什麼是真的快樂。

他說他要走了,我說再走一下吧,我們走到下面的停車場,我問他,我們認識幾年了,他說從我在幼稚園當安親老師的時候,那時候應該是四年前嗎?我算錯了,我算成了我才跟男友分手兩年,加上畢業兩年,我在山上已經整整滿三年了,研究所讀了兩年,還有研究所前兩年在當安親班老師,至少應該是六年多了,我們認識了六年多,竟然會在這樣的情況下見面,真的很特別。

他跟我說年底就要當爸爸了,我恭喜他,看見你可以幸福,身為朋友的我,很開心,是前年你說要結婚嗎?我早就忘了,因為一些言語上的衝突

很想當妳的好友

無話不談的好友

既然妳心意已定

就到此為止吧

,所以有一段時間我們是完全沒有聯絡的(2006年10月後),等我看見你回覆的留言,已經是今年二月底了,我回了話,希望我們還是朋友,

 

謝謝你還看我

我看了我自己生氣的話

我也希望

我們是無話不談的朋友

到今天

我才看到了回應

或許一切有些晚

但是我還是想說

謝謝你來看我

我從來也沒有恨過誰

討厭過誰

朋友   依舊

你跟我說對不起,當時說了這樣的話,老實說,要不是翻開以前的留言來看,我也忘記為什麼當時我們要絕交是什麼原因,很多的時候都是一時的情緒,我知道當時錯的人是我,不是你,是我太渴望愛,太希望有人可以關心我,我想想當時那些任性的話,其實是為難你太多,所以才會讓你不得不。

你說可不可以給我一個擁抱,我說當然可以,你知道那個擁抱,讓我差點在你面前掉淚,你說對不起我之前對我說的那些話,你只是希望把我拉離不好的情境,希望我會快樂一些,你還是會看我的部落格,我早就忘記你說過什麼不高興的話,一個擁抱讓我情緒一時間完全瓦解崩潰,當說再見時我頭也不敢回的走向要上樓的樓梯,很怕你看見我的淚水,在當下,我百分之百的感受到你這個朋友對我的好、對我的真,我待在山上三年,好久好久沒有這樣被關心過了,我以為一個人可以好好的過,沒想到因為你的一個擁抱讓我的情緒就這麼潰堤了,堅強全部瓦解。

當你車開近的時候,我忍住淚水跟你說再見,看著你的車開走,我邊工作,再也忍不住淚水,就一直流、一直流,止不了。

謝謝你來看我,謝謝你讓我知道原來我還有這樣的朋友,一直默默守護著我,我真的很感激,也很感動,我以為我只有上網寫網誌當做情緒的出口,隔絕了現實生活中的朋友,我真的以為自己可以這樣一天過一天的,沒想到,我真的無法埋藏自己的渴望以及有著假裝的面容,一下子我回到了自己最真的那一面,那脆弱的無助全都像極了螞蟻雄兵一樣,襲擊了我的心,原來我還是可以活的有感覺的。

一次的傷害加上七八年的分手,加上一直以來的家庭問題,我確實把自己的這顆心關的太久了,我知道我自己有時候很不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緒,老實說,我也怕自己會傷害自己,畢竟我不能只為自己而活。

我會振作起來的,你不用太擔心,知道有人一直以來沒有改變態度的對我好,我真的很感動,記得我跟你說過的話嗎?你會比我幸福的,知道你很幸福,那就夠了。

謝謝你來看我,謝謝你,我的好朋友。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yssee&aid=200912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被感動ING
2008/09/23 18:08

姿霏.....每每看妳的文章都很溫暖

雖然很少跟妳見面,但上次的一次會面後我知道朋友就是朋友

不會因距離或時間而淡忘

我想妳比我更需要一個有力的肩膀

綜然妳夠堅強

但我希望妳比我快...............因為妳值得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世界~
2008/07/07 23:17

沒有永遠的敵人,

也沒有永遠的朋友!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對自己好一點
2008/07/03 23:37

哇...我是第一個留言的人ㄝ

你記得真清楚,就好像正在發生一樣

信我一句話....對自己好一點,自私一點

還有家人也是一樣...

平安就是福...

By goodfriend...

Sincerely...

犀利(silyssee) 於 2008-07-06 19:59 回覆:
貼心的人  如你
謝謝你的鼓勵   也對不起過去我  小小的自私
要幸福喔   一定要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