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寂寞反潮嗎?
2008/07/09 09:24:19瀏覽1570|回應15|推薦91
是寂寞反潮嗎?【回應喵的巨大的黑暗~情感解離】

看見喵的溫柔與爽朗的個性,很難想像你會選擇像教官這樣的一個伴侶,或許是人格上的互補吧,當反差很大的時候,我們都希望這一切是因為互補,所以選擇了這樣的一個伴侶。

你的文章內容讓我回想起大學唸書的時候,有一段荒唐歲月,那時跟初戀男友分手(他劈腿),媽媽因為弟弟跟家庭的一些狀況,說她要去自殺,自己也是有著不想活的念頭。

那時候每天晚上都找網友出去,去看看海,看看夜景,其實那時候只是希望有個不認識我的人,可以陪陪我,聽我說說心事。

那時候的夜真的很深,每晚都無法入眠,一方面擔心媽會想不開、另外一方面又難過四、五年的情感竟然遭受叛變,劈腿的對象還是我最好的同學,於是我上了網,跟那些似乎對我有意思的男生出去,一直希望在當中可以找到一個真的懂我的人。

夜晚似乎來的早些,那一天我約了一個網友出來見面,地點麥當勞,想到要放棄自己,但是還是有一點怕,他約我在三樓坐,因為人少,竟當著我的面要求我的胸部讓他撫摸,他強應的拉起我護在胸前的手,竟從我的領口伸手往下,我當場給他一個巴掌走人。我傷心的騎著機車回宿舍,一個人躲在棉被裡哭,為什麼要這樣對我,你應該知道我要的不是這個。

有一晚有個男孩約我,他年紀比我小,我們一起去了山上看星星,那一晚我跟他說了很多很多話,就像是螞蟻雄兵傾巢而出,他似乎聽不懂我在說什麼,只是一直說,我不要難過,我不要難過,那天晚上,他問我,可以牽我的手走一段路嗎?我讓他牽著我的手走了一段路,但是我心裡是些許排斥他的,因為他不夠強壯,沒有人生歷練,他也只是希望長姐如母的我可以關心他、愛他,但對我來說似乎不太可能,我都欠人愛了,怎有那麼大的心力再去愛一個人。

那傻小子曾給我一次美好的記憶,他一個人騎著車,從屏東到高雄,冒著狂風爆雨只為了送我情人節巧克力,他對我說,姐姐,我知道你現在沒有情人,可是我希望今天情人節可以讓妳快樂一些,所以這包巧克力給你,我感動的流淚,他說他還得趕回去,因為太晚進門,他媽會把大門鎖起來,他就進不去了。

之後我寫了封信給他,告訴他我要的是什麼,我可以像姐姐一般關心你,可是我們不會是情人,就這樣的一封信,他再也不跟我聯絡了,青澀的愛,我懂,畢竟我也年輕過,我不怪他的不告而別,只希望他會找到更好的,更適合的情人。

今天晚上,我獨自一個人在七樓的陽台外喝酒,就坐在陽台的邊上,一蹬,我可能就要陪了今晚的夜一眠不起了,有個聲音在樓下叫喝,原來是教官,趕緊的回頭轉個方向跳回陽台,怎麼,一個人不能擁有夜嗎?為什麼就要擾了我的思緒,打擾我跟我影子喝酒。

我開了電腦,被一個網友敲,我說心情很不好,喝個酒還被管,很想出去,他說他帶我走,我換了衣服沒多久他就開車到了校門口,上了車,他問我,去哪?我說去海邊,他載我過了過港隧到來到了旗津的海邊,我在沙灘上慢慢走,他說我的衣服穿不好看,應該要紮進去,竟從我被後鬆開了我的褲頭,我緊張的再穿好褲子,大叫著,你在幹什麼?他說,沒有,只是想幫我把衣服穿好,當然我曉得他心不在馬,馬上跟他說,我要回去了,他乖乖的載我回學校。

隔天他不斷的跟我道歉,還說要送我一個音樂盒,我在電話中跟他說,我旁邊的室友竟然問我,你是不是跟某某某在說話,我說是,你怎麼知道,他說他前陣子也追過她,因為他提過我,所以她曉得我是跟他出去了,我很氣憤的叫他永遠都不要來找我,摔了自己的電話。

那天晚上一個網路上的哥哥打電話給我,約我明天早上一起出去走走,跟他出去我很放心,因為我知道他不會傷害我,他只會對我好,聽我說心事,並且告訴我應該怎麼做。我環抱著哥哥的腰,坐上他的機車,他說最近很晚都還看我待在網上,可見我每天都在跟別人聊天沒有好好睡覺,我說,你怎麼那麼厲害,沒多久我就掉眼淚的說,我跟網友出去了幾次,遇到了壞人了,他問我有沒有怎樣,我說還好都沒有,他嚴厲的斥責我不當的行為,我只是回了他一句,真的被怎樣就算了,那我就有正當的理由離開這個讓我很不快樂的世界。

他開始講到我媽媽,講到了我弟弟,讓我的心好痛好痛,他說我能走嗎?我不可能這樣不負責任的走掉了?走掉了,是不是我媽也走了?那留下我弟應該怎麼辦?他叫我要堅強,要表現出堅強,要讓媽媽感到生我這個女兒並不差,讓她有活下去的勇氣…………,我點點頭,勉強答應他說好,可是內心巨大的惡魔告訴我,我撐不下去的,我還是想去尋找傷害。

某天的晚上,我跟著一個花我十幾張電話卡的網友出門,他從台南坐火車下來看我,今晚我幫他慶生,我買了個蛋糕,第一次跟人家去了賓館,那種黑黑暗暗的小旅社,總是會有一個濃妝豔抹的阿桑雇店,我們唱了歌,吃了蛋糕,他說他累了,躺到了床上,一把也把我拉上了床,我心中五味雜陳,這男人一樣的也只是想一夜情罷了,我是否要接受傷害呢?他脫了自己的褲子,露出了一陀黑黑的….叫我舔它,我嚇的拿起包包奪門而出,第一次看見男人的那個巨大的,真的很可怕,尤其是他抓著我的頭那剎那,嚇死我了,我哭的騎著車回宿舍,打了電話給哥哥,被哥臭罵了一頓後,我才平靜了心睡著了。

這麼的困難,要找到一個說話的伴好難,我把這一次的驚嚇告訴了某一個網友,他很擔心我,說要來看我,他就是我之前交了七年的男友,為什麼他會是我的男友,也是因為那天晚上他從台北來找我。

那天他從台北飛來高雄找我,晚上帶我去西子灣,十一、二點他說該送我回去,我說我不想回去,他柪不過我,把我帶到了一間旅館睡覺,還替我蓋好了被子,沒有對我怎樣,從那一刻起,我就認定了他,我們就這樣在一起了。

過去的那段歲月,還有著很多很多的故事,以後再寫吧,如今跟著七八年的他分手了之後,我選擇待在山上,我想這對我來說是最好的保護,至少在這裡寂寞反潮時,我不會做出什麼傷害自己的事,我還是乖乖的在這就好了。

回頭看看自己,在山上也三年了,寂寞反潮時我選擇一個人過,一個人在電腦前一直讓兩個天使在那邊相互拉扯著,有時候堅強,有時候軟弱,我很慶幸的是我還保有這樣的自己,雖然不算是活的好,但至少我還活著。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yssee&aid=202513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fish~我存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替你捏了把冷汗!!
2008/07/16 23:12
我真的為你的膽識捏了把汗,要是要我跟網友見面,叫我死了算了,也不敢這麼做。


寂寞永遠不會是潮聲
2008/07/16 17:04

寂寞的感覺不像潮水

潮水會帶走一切    會改變世界

寂寞不會

你有的歷練比我想像的還要多

我也是那個曾經聽你談心的橘野藤

我們都在學習跟成長

愛他

不要等他

他的愛還在迂迴時

請你抄捷徑

遠遠的

拋開他

犀利(silyssee) 於 2008-07-31 16:45 回覆:

謝謝你啊!你的話我懂,等我想通吧!


張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疼
2008/07/11 00:17

犀利:

我看著你的文,想起我身上的過去,對不起~那很多結痂的傷口沒有勇氣再硬生生的攤開,傷害是一種放逐,放逐到最後是什麼?我知道的是一個空殼,歸零是最好的方式,在我用盡所有的方法之後才明白,所以等待吧等待會有好結果,只是結果不會是你想要的預設值,感情的傷是無藥可醫,即使我已走進婚姻,我還是這麼說

老公他知道我所有的荒唐陪著我接受過去的洗禮,我相信一定會有個人懂你,只是你願不願意接受,生命的美是因為遺憾生命的醜陋也是遺憾,這樣的遺憾要多少重量才能成就自己面對未來的能量

你的心也許早成了風化的石,而風化過後的石粒也有屬於她的美麗,心疼你更希望你別寂寞掩蓋

加油


每天
很認真的告訴自己
深-呼-吸
再繼續努力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失戀想傷害的都是自己
2008/07/10 14:19

男人失戀想傷害的都是別人,有些愛情是不值得等待與心痛的.再偉大的愛情,在經過時間的礪鍊,會變的什麼都不是,只有留下來的回憶和傷害是真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愛自己!
2008/07/10 14:00

看了讓人心疼,

日子總有好有壞!

每一次經歷你也會在其中成長!

在低落時就算無人陪也要好好愛自己!

就算再憂傷,明天依然有陽光!

那我們就要選擇陽光的生活!

好好愛自己!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犀利妹妹
2008/07/10 11:38

亂亂給妳呼呼哦!妳很勇敢,妳很棒

我好喜歡妳的文章

我家果園在四季,很想去妳的清境走走,不過老公都說他都在山上又要去山上覺得太乏味了

不然今年旅行,我盡量說服他,帶兩個小毛頭到妳的民宿嗎?還是妳工作的地方亂一亂妳,發揮一下亂亂的精神!!

哈!哈!哈!!!

犀利妹妹要乖乖唷!!^^


我願以最原始的熱情,來啟動你已迷失在部落格的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倒杯清茶舒舒心
2008/07/09 23:07

我想有時候妳只是想找個人肯定自己

隨和跟隨便之間的線,有時候並不那麼明顯,

也許就是沉澱下來了,世情如水照鑑自己,

溺水的人心想著不管什麼都好,

隨意抓著就不放了,能多呼吸兩口氣就是世上最美好的了,

我很贊同Victoria今晚不想睡說的話

寄望一個接一個的人,不可靠啊!

只有自己才是解藥!

還有男人很多時候都是下半身思考的,差別是上半身還有多少,

恰當地拒絕異性,合理地保護自己,逃避、出走,只是一種弱者的行為,

無法解決實際問題的,學會堅決,不被誤認是半推半就,

不然連朋友都沒得做了呀。

想太多的人很多,不然怎麼很多人喜歡搞曖昧呀。呵呵


犀利(silyssee) 於 2008-07-10 09:03 回覆:

那已經是九年前發生的事了,現在我很平靜,
也不會盲目的想尋找浮木,一個人雖然寂寞,
但是至少我活的很實在,只要能放假日,我一
定陪父母去玩,在山上三年了,心也沉澱了許
多,剛開始是因為跟七八年的男友分手而難過
,時間真的是最好的良藥,已經沒有這麼難過
了,好像就是看著花開花落一樣,只是沒有結
果罷了。

是曾經不堅強過,但是我從哥哥的話,要表現
堅強,告訴媽媽不用擔心,不管怎樣我會照顧
弟弟的,現在家裡都很依靠我,肩膀不硬一點
怎麼行,我一直在這樣一股壓力下成長,從小
就是要比一般同年齡的孩子更成熟..............

習慣的就往心裡面放,裡面堆,累積多了,總
有天會爆發,反正過去的就讓它過去,我還是
會繼續往前走。

其實人生這一段插曲可能連最好的朋友都不知
道,我沉默慣了。

我記得剛來這裡的時候,雲天大哥說,我可以
藉由文字,自我療傷,我一直都是這麼做。

遇到了恰恰媽咪、遇到了音樂盒、遇到Tzong爹地...
遇到了你、遇到了也真...很多很多人都給我鼓勵、
安慰我的心情,讓我好了很多很多了。

不用太擔心我,我一直都吃早齋,很乖的,呵呵!

朋友,哪天回來啊?來山上,我請你喝杯清心花草茶。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哪──
2008/07/09 21:21

每個人有自己的人生──

可能更重要的,是人生要有愛,能夠承擔與反省的愛‧‧‧

不是只向外尋找的那種

是懂得自尊與自得的

每個人都是那麼珍貴呵

如一棵草

如一點露

之昂然存在

那般地欣賞自己

在陽光下抖擻

在暴風雨中堅強地四顧

在暗夜中微笑

在悲劇中凝視

安然地夢

───

因為有愛

泥人有感

犀利(silyssee) 於 2008-07-10 09:07 回覆:

我也有看泥土伯寫的人生

我懂您說的

路還是要向前走不是嗎?

我相信老天爺不會虧待我的

還是一直保持著希望

未來 是美好的


Victoria今晚不想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傻孩子
2008/07/09 20:01

寂寞反潮時,誰能擦乾你的淚?

寄望一個接一個的人,不可靠啊!

只有自己才是解藥!

打開封閉的門,吹吹風,寂寞、反潮,也許就漸漸乾了

犀利(silyssee) 於 2008-07-10 09:06 回覆:

好多人都偷偷留著悄悄話,說你說的好,

叫我要聽你的,呵呵!

不會了,再也不會寄望了,我會勇敢的做我自己。

謝謝你啊!我打開了房門,吹吹風,看見你來,

很窩心,很感動,淚就漸漸乾了。

我相信今天會是個大晴天的,因為你的話已經駐進我的心裡了。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活的不算是很好
2008/07/09 14:10

畢竟還活著,就有機會來追求 好 對嗎?很真實的告白 說出來對自己總是好的!

犀利(silyssee) 於 2008-07-09 19:09 回覆:

有時候真的不敢面對這樣的自己,

因為某些回憶,真的很痛。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