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爬山的心情彷彿人生
2008/11/15 07:53:53瀏覽1259|回應2|推薦65

回應三眼先生的回應:

往壞處流總是比較快

往好處爬終究比較難

也正如此 生命的歷練才又顯光彩

慢慢來 !!

快樂不應只是達到成果時的喜悅

而應包含努力過程中的辛酸

 

爬山的心情彷彿人生

                                                                                        圖/文 犀利

 

今天我把所有的氣都出在保養房間上,二十間房間的櫃子、椅子、桌子、窗台、地板,用木質精油很用力的擦拭過一遍,每間房間木頭都油油亮亮的,換來了全身痠痛。

天氣冷了,心也寒,給自己泡杯熱茶慢慢喝。

 

或許真的是我的想法多過於極端吧,過度的樂觀與悲觀,所以常常沒有抓好平衡點,我該順其自然,或者換個說法,順心而為吧!

 

往好處爬終究比較難,讓我想到了爬山。小時候爬山一路被騙到山上的,快爬不動的時候,就有叔叔伯伯或哥哥就會說,「小妹妹,加油~ 快到了,再五分鐘就到了」,所以我就再努力的爬,然後又有伯伯說「,小妹妹,加油~再十分鐘就到了」,剛剛明明說只要五分鐘,為什麼又變成了十分鐘,不過還是努力的往上爬,就是這樣一路被騙到了山上,我終於也攻頂了。

 

長大後,沒有人會騙我了,也騙不了我,而我知道這座山有多高,知道自己會花多少時間與體力,可是變成了自己會騙自己,再一點,再努力一點,就會到山頂了。

因為自己這樣的騙自己,所以才可以一直的往上爬,但是.........

我會回頭看,其實路途還是很遙遠的,有時候真的太看的起自己,是不是?

 

但是,還是安慰著自己,加油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yssee&aid=2385867

 回應文章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建議──
2009/01/11 14:49

建議不要騙自己‧‧‧千萬‧不要‧

請重視意義與價值,就像休假時,到山上去看雲、到海邊看海,去親近大自然,讓自己做為動物的某些本性得到舒展‧‧‧作為人的境界得到休憩‧‧‧

對自己誠實,不要騙自己呵,傷心無妨,痛苦嘆口氣,何必騙自己呢‧‧‧只是因為小時候曾被騙麼‧‧‧

伸伸腰,嘖嘖唇,亮起眼來,繼續自己的理想呀──可以改變自己,請勿騙自己喔。

以上泥土的建議


hotfox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8/11/16 20:17

因為不甘心總在地平面所以流汗往上爬

人生也是吧  只能往上..............

犀利(silyssee) 於 2008-11-21 11:48 回覆:
是啊!想像如果正在油鍋裡,更要往上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