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是我上輩子的情人
2008/08/07 10:57:40瀏覽1337|回應4|推薦77

全家福,我爸很帥吧!

犀利的小時候,爸爸牽著我的小手手。

他是我上輩子的情人

                                                                                                                   / 犀利

記得那時三歲吧,他總是愛牽著我的小手到處去幫客戶修理機械,我總是坐在野狼125的油箱上,那是我專屬的坐位,弟弟、妹妹都不能跟我搶的。

 

到了別人的工廠,我總是被不同的叔叔抱,叔叔一個個捏過我的小臉,害我的臉常常都是烏漆抹黑的。不過叔叔們都很疼我,送我金鋼戰士、無敵鐵金鋼、一顆大螺帽或只是一支板手。說到那支板手,是一位胖胖的阿不拉叔叔送我的,也不算是送,應該是說借我玩一下,但是要回家的時候我堅持不還給他,他要搶去我就大哭,結果阿不拉叔叔很無奈的就送我玩了。

 

他工作做完了,我也在別人家的工廠玩的很累,他傍晚時又把我載去田裡。他去看水,我去抓青蛙、蝌蚪,被隔壁田裡的大白鵝追,他看完水之後就會摘好多好多的龍眼給我吃,剩下的才帶回家給爺爺、媽媽還有弟弟妹妹吃。

 

不久他開著一台裕隆綠色大烏龜帶我們全家去外婆家或者出去玩,他開車速度特慢,龜速行進,加上我家那台車是綠色的,所以我們都說我們是坐在綠色大烏龜。(曾經有一項記錄我想是無人能破的,就是去年過他載我們全家上來清境,載我上來上班順便來玩,我和妹妹延路算著他總共被別人超車超了幾台,從草屯到清境,總共是78台車,很厲害吧!)那時候我唸小學了吧!綠色大烏龜陪伴我們十幾年的時光,直到有一次開去清水外婆家的時候,上坡路段它卻是倒退著走,他才忍心把大烏龜換掉。

 

他總是穿著工廠的黃色制服,在工廠他是校長兼撞鐘。在我還沒唸幼稚園的時候,我也喜歡在工廠做他的小跟班,他拿很重的模具給我玩,我把模具拿來扮家家酒,叫弟弟把圓餅型的模具當蛋糕吃了,可是弟弟都不理我,我就把模具拿給了他,他就會說阿霏做的蛋糕好好吃喔!我就會呵呵的一直笑的不停,然後他就會捏一下我的小臉說我很皮,我的小臉當然又黑了。

 

上了國中,晚上補習回家,他總是開車來接我。他說我長大了,很怕我被別的男生追走,或是怕我晚上騎腳踏車回家會遇到壞人,所以補習班下課時間一到,就會看見他在門口東張西望,然後我上了車,他就會問我:阿霏!要吃什麼?我們就會買東西回家大家一起吃,他真的是一位體貼的好情人,我很少遇到這麼體貼又愛我的男人。

 

上了大學,有一次從高雄搭車回家,我告訴他要到車站接我,在車站我等了很久很久,可是都沒等到他,從晚上九點等到十一點多,突然一群村子裡的叔叔、伯伯還有大哥哥們出現在我的面前,他們說他動員的全村的男丁出來找我,是因為聽了我隔壁的老伯說有在車站看到我被一個男生載走了。我看到他從遠遠的對面馬路走過來,手裡拿著黑金鋼大哥大正在跟別人道謝,說:人找到了。當他出現在我面前時,當然劈頭的被罵了一頓,說我為什麼等很久不會打電話回家,害他….

 

現在我在山上工作,他還是我最貼心的司機,每次都載我去搭車上班,或載我從車站回家,一路上他跟我談論著經濟情勢,還有工廠的管理,每次看他說的眉飛色舞,我都很開心,因為覺得自己好幸運,這輩子有這樣的好男人在我的身邊,愛我與愛我的家人,眷顧著我和眷顧著我的家人,雖然我們家已經不像以前那樣富裕了,但是他對我們的愛永遠沒有少過,他依然默默的對著這個家付出,無怨無悔。

 

上星期是他61歲的大壽,我買了一個清蛋糕為他慶生(因為他需少油、少糖、少脂肪,為他的健康著想),他說生日快樂歌應該昨天就要唱的,這樣妹妹就吃的到蛋糕,他靦腆的跟著我們哼著生日快樂歌,唱完了歌,我們叫他許下生日願望,他第一個願望就是希望我們家兩個大小姐趕快嫁,第二個願望就是全家人平平安安、身體健康,第三個…..

 

這麼好的男人他到底是誰呢?他就是我上輩子的好情人,全世界最棒的爸爸。爸爸!您辛苦了!謝謝你為這個家一直默默的付出,謝謝你永遠愛我們比愛自己還多。我想跟您說:我愛你!您辛苦了!以後就換我好好眷顧你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yssee&aid=2111714
 引用者清單(1)  
2008/10/29 11:04 【天使不睡覺】 執念轉換

 回應文章

迪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情人~~
2008/08/21 11:25

我每個月也都會

去看看我的老情人頭髮長了沒?

^_____^~~~


有能力活著愛人就是幸福

十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8/08/20 14:41
好幸福的犀利
還有爸爸可以撒嬌
我真的好羨慕

爸爸是你上輩子的情人

應該也是你妹妹上輩子的情人吧

你爸上輩子有劈腿哦
呵呵呵

虎麟盼政客們以蒼生為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信 ~
2008/08/10 11:38

您與老爸間的親情是家族中無價的資產之一  ~

預祝 ~

您這輩子的情人早日出現在身邊 ~ ~


尋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情人還是上輩子的好
2008/08/08 00:20
因為角色變成爸爸,所以對女兒的事一律優先考慮,尋陽的前世情人也很貼心喔!祝犀利及天下的爸爸天天都快樂啦!批ㄟ斯:犀利這文寫的幽默風趣又叫人感動ㄋㄟ
犀利(silyssee) 於 2008-08-08 17:25 回覆:

肛溫啊(感恩啊)~原本想寫一篇讓爸爸看了痛哭流涕感動至極的文章,

沒想到就寫起出了自己和老爸的爆笑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