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東之旅(完)
2007/11/01 16:07:50瀏覽1031|回應4|推薦53

台東之旅(完)

圖/文 犀利

  回程路上我們還去了台東海濱公園,那邊有座白色欄干橋,配合著藍天白雲與寶藍色的海水,加上海風的吹彿著,就算是頂著37度的高溫,我也寧願在大太陽底下享受著這份美好,拿了他的DV拼命的拍著眼前的景色,這一些的美景,就算無法留下來,我也會把他們全都放進心底的。

  有點捨不得離開,懷疑自己以前應該是住在海邊的吧,海在我小時候沒有什麼記憶,只知道媽媽是清水那邊的人,小時候常常帶我們去梧棲或者是高美溼地那一帶玩,我記得那時候的海邊,沙子是黑黑的,海水沒有東邊的海岸藍,那天天氣還陰陰的,我們全家到海邊挖海蛤,爸爸用著像豬八戒手上拿的那支鐵扒子,在沙地上邊走邊括,括到硬硬的感覺,就叫我們三個小蘿蔔頭去挖,還不錯,挖了很多不同種類的蛤,記得有一臉盆那麼多吧!溼地上還有一種魚跳來跳去,彈塗魚,如果我沒記錯的話,當時在國中的生物課本當中還有介紹,偶爾會看到一群白色的螃蟹圓圓的,一群受到驚嚇,很快速的跑進了沙地裡,媽媽說那叫做海和尚,確實圓圓身軀真的就像和尚的光頭一樣,而且他們好像不是橫著走,直的也可以,而且都是集體行動喔,所以,我們小孩子看到,都喜歡嚇他們。

  因為沒有訂到回去的火車票,所以我們是坐國光客運回去的,車程大約四個小時到高雄,聽到要搭那麼久的車子,他的臉色不太好看,因為他說他會暈車,而我是沒有關係,我很習慣搭車了,而且在客運上,除了司機會播放電影之外,有時候看看外面的風景,或睡上一覺,也是很不錯的。

  聽說回去走海線,那麼就可以繼續在車上看海了,那麼就該坐在左邊,對,坐在左邊,我拉著他坐下,

  「坐在這裡,等等你就可以看見一大片的藍藍海洋,包準你不會暈車的」

  「好啊!希望是如此」

  沒多久,在我們眼前的就是那一片湛藍的太平洋,好藍好藍,我開心的跟他叫他看,他拿起了DV拍,真的好美,沒有盡頭的美,就這樣半躺在位子上,睡睡醒醒從台東一直看到了屏東,然後看到了高雄,寶藍色的海變成了深藍色,然後藍灰色,就像是把我從夢當中帶回了現實,又回到了熟悉的地方,高雄火車站。

  兩年前我常在這出入,每次上下班都是要趕火車,從楠梓到高雄,晚上拖著疲憊的身軀又坐火車回楠梓,看著火車站前的溫度是37度,現在是下午四點鐘,好熱喔!真的是熱情的南台灣,火車站裡人滿為患,聽著站務人員指導著客人說「要買搭乘北上加班自強號的客人,往我這邊來」...

  我看我們兩個人是買不到火車票回去了,那還是各自找車回去吧!他說他想去搭野機車那一類的,可是我想搭高雄客運回台中,所以只好分道揚鑣了。

  我頂著南台灣的熱情,看向了我之前工作的補習班,又望向了車站前匆匆的人群,好快喔,兩年也是這樣過去了,誰會想到兩年前我是這樣每天這樣辛苦的唸書和工作,每天想著熬過一切就會美好,而兩年後的我真的是悠閒的在山上當神仙,看著太陽手微微的遮著,陽光洩落在我的臉上,就是這種感受,我還是相信老天爺是公平的對待每一個人的人生。

  我搭上了車,打了電話給他,他也搭上了車,車子沿著我熟悉的方向前進。

後記                

  之後我跟他要了照片,跟他說我想寫下台東之旅,然後貼照片,他沒有給我,要了幾次沒辦法拿到,就作罷了,前先日子看他寫的文章中知道他女朋友回到他身邊了,為他感到高興,也深深的祝福他們幸福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yssee&aid=1340343

 回應文章

牽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另一味台東之旅
2007/11/11 00:21

本週三、四我也去了趟台東。去時走南迴,回程走南橫。在雨中霧中摸索,能見度不到十公尺,幾乎是困在迷霧森林裡,幸好不久後,來了輛有霧燈的休旅車,讓它超前引導,終至下到寶來。

美麗的風景總令人流連不已,卻也因此輕忽環境幻變的迅速。一個經驗,一個學習,人生與感情,不也如此?笑。

久未見故友,問候犀利:)



只要有心,到哪裡都不遠。

東方貓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1/03 21:17

這樣說或許很奇怪

但是 還是想提醒你 

好好保護自己


sann(33)翠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完了
2007/11/02 08:39
你寫完了,我也看完了...心情好複雜!

百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錦上添花~ ^_^
2007/11/01 17:44

也是三仙台


犀利(silyssee) 於 2007-11-01 18:14 回覆:

謝謝百合 我正需要照片呢

真棒 您就貼給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