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東之旅(5-2)
2007/10/19 11:11:26瀏覽912|回應1|推薦71

舅舅在三仙台/舅媽攝影

台東之旅(5-2)

文/犀利                               

  下車囉!開心的走出月台,外邊晴空朗朗,溫暖的陽光刺了眼睛,用手擋著陽光,撥著流海,跟他說著:

  「這裡的天氣很好耶!走,去租車,火車站對面有兩三間租車的,我都查好了,往前走就是了!」

  用手擋著陽光,兩人快步的走向對面的分隔島,越過了分隔島就看到了xx租車。

  「就是這,就是這一間,我在網路上的查到的就是這一間」我開心的說著。

  租了車,把行李放到了後座,我開了車門進去,馬上又翻開了旅遊書,翻開了地圖,我告訴他要往哪邊開,等等我們要去正氣路上的一間早餐店吃早餐,聽說他們的燒餅很好吃呦!

  找了路,沒多久就到了,現在是早上六點半多,早餐店裡沸沸揚揚,燒餅油條吃在嘴裡,是油的,怎麼沒有我想像中的好吃呢?可能是吃不慣一早就吃那麼油膩吧,他倒是吃的津津有味,他還說,等等要多買餡餅吃。

  台東的景點其實很好認路,就兩條主要道路,山線(台9)、海線(台11),今天要先往海線出發,這一次來台東,當然是要去海邊,我已經在山中一年多了,實在是太想念海的味道。車子沿著(台11)行走,沒多久走在高架橋上我就看到了海,哇~好藍的海,台東的海是寶藍色的太平洋,今天的天空也特別的美,雲捲曲的太不像樣了,好像是夢幻卡通世界裡的雲一樣,就像是坐在車旁開車的一樣,他都頭髮也捲曲的不像樣,半長的頭髮,捲曲的樣子,讓我覺得很像是指揮家,也像是古代歐洲的法官的那種頭型,邊看我就邊笑,拿著DV一直說要拍他,他害羞的一直搶著DV。

  「放心,我會把你拍的很帥的」

  鏡頭剛對焦到他的臉,他一把就把DV搶走了,還手掌抓著在大腿上,單手開車,任我好說歹說就是不給我。

  「好啦!不拍你,我拍風景行了吧!我保證,不拍你,就拍風景!」

  從他手中再奪回了DV,我轉為拍照功能,望著窗外,快速的按下快門,冷不防的也在他專心開車時,也拍了他一張,不過馬上又被搶回了,而且還刪掉了。

  經過了富岡魚港,我們到小野柳停下,其實台東是第二次來,第一次是大學時候系遊出來玩的,想想也過了六年了,記得上次來這,攤販很多,賣著很多貝殼做的飾品及小玩意,那時候我還買了一個貝殼可以吹的,放在耳朵旁聽,有著嗡嗡的風聲,彷彿就是海邊的聲音一樣。

  今天來這,沒有攤販,也沒有車子,今天是星期六不是嗎?怎麼都沒有遊客,只有我和他,我和他走到了海邊,這邊稱為小野柳,就像是野柳那邊一樣,海邊有著很多一大片岩石地,且讓海水侵蝕的非常的有特色,那彎曲的岩石海岸,是上帝最精心的巧手所雕刻出來的,這種天成渾然的藝術品,就算是我曬著37度的高溫,我也想在這停留久一點,海天一色,感覺就像自己突然長起了魚尾巴了,縱身在海裡游了起來,恣意暢快。

  車子又開著開著,我跟著身旁的男人說,印象中以前來這沒去過八仙台,我們去八仙台好嗎?自己又看了看書本上的介紹,喔!說錯了,是三仙台,不是八仙台,是八仙過海,害我一直講成了八仙台,不過雖然沒有八仙台,要往花蓮的路上,卻實是有一個八仙洞,我之前有去過,所以我知道。

  又是在豔陽天下走路,我們走了很多的m,一邊走一邊聊天著,我們這樣的聊天方式,就像哥們一樣,他還學著日本山口組的對話給我聽,我一直笑,我搭著他的肩跟他說,

  「我們還是當哥們好了,感覺我們比較像哥們」,他也搭著我的肩同樣的回應我。

  當我們往回頭走的時候,我們多駐足了一下,看著橋下,有著幾個中年女生穿著潛水衣,在摘採東西,這些人叫做海女吧,以前在日本的節目看過,就摘採一些藻類的東西,或者在淺水灘上撿些海膽,一個海女坐在海中的石頭上,海鷗很壞的,低低的盤旋著,一直想要啄她,她一手擋著豔陽,一手揮著竿子,驅趕著惱人的海鷗。

  「聽說成功漁港的海鮮很好吃,我先call我的朋友,他們家就住在成功漁港,去看他一下,順便請他介紹一下他覺得很好吃的餐廳。」我在車上跟他說著,但是找路他好像沒啥耐性,一直找著,一直說他很累,他想回台東市先找住的地方好好的先睡個一覺。

  「可以啊!但是午餐還是要吃的吧!我先已經連絡上了我朋友了,他說在五權路,他怕我們開過頭,會在路口等我們,你就繼續開啦!」我想,他是拗不過我的,還是聽我的話,繼續的在11公路上開。

  沒多久就在電話的指示中,我們看到了一個古銅色肌膚的人影,沒戴安全帽,騎著豪邁125在路口。我還沒喊出口叫小敏,就把手伸到外面跟他招手了。

  「小敏!我們在這,喔!跟著你走,好,OK!」

  開心的看著他23號的運動背心,跟著他來到了他的家門口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yssee&aid=1309990

 回應文章

從容自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喔~
2007/10/20 11:07

可以寫小說了~

三仙台喔~ 十年前去過~ 還好~

橋下就是海水~ 蠻有特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