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東之旅(5-4)
2007/11/01 08:42:25瀏覽639|回應1|推薦43

 

東海岸日出/舅舅攝影 

台東之旅(5-4)

文/犀利  

  一早起床了,他用尷尬的眼神看著我,還假裝鎮定,

  「你死定了!」我瞪著他說。

  「我又沒有怎樣,幹麻說我死定了?」

  「最好是沒有怎樣啦!」這些話彷彿是從鼻孔出來了。

  他整裡了一下儀容,我在鏡子前化妝,

  「今天去關山騎腳踏車,那個老地方就不去了。」

  「你說不去知本了喔!那不是你懷念你女友的地方?」

  「反正我們坐車回去,還是會經過的嘛!」他邊收拾著東西。

  「好吧!去騎腳踏車!以前大學來過一次,我很喜歡那邊,我還騎了兩趟。」

  睽違已久了,終於又可以去那騎腳踏車,記得大一新生之旅去的,還被那個叫小蘇的導遊騙(為什麼導遊都要叫小字輩,莫非都是騙人的小...我沒說喔!),讓我騎了兩趟,因為拼命的騎,想拿第一,結果到了終點,小蘇導遊說還沒還沒,叫我再騎,不是一圈嗎?我帶著懷疑但還是拼命的騎一圈,又回到終點我看著我們的系會長與小蘇交頭接耳的笑了,騙子大騙子,我心裡頭罵著,害我騎了兩圈,不過遠遠的我還是微笑的與他們示意。

  在回途中,小蘇導遊讓我們寫這次旅遊的感想以及對他服務的批評與指教,我當然是毫不客氣的寫著,『這兩三天過的真快,很高興,也很開心,而且呢?我會永遠記得小蘇導遊的,害我騎了關山自行車道兩圈,這份記憶會永遠留存在我心底的』,下面還畫了一個斜眼瞪人的大眼蛙。

  心裡想著如果老天是有眼的,就讓小蘇抽到我的感言,呵呵,老天真的眼睛真的是雪亮的,第一個就是抽到我的,他邊唸邊不好意思,得到了他的一個擁抱。

  租了腳踏車我們出發了,騎了五公里後我開始覺得不行了,他早已經把我拋的遠遠了,他有常在騎車,還是車隊的,雖然過去我也騎過了十年,不過那都是快十年前的事了,我索性喘著氣,下來用牽著走,看看花花草草、看看河底的水牛、看看環山的關山風情,還是一樣的美。走了幾分鐘後,我又踏上了踏板,努力的騎著飛快,就像是回到了大一時那時候想拿第一的那種拼勁,腦海中的回憶一一浮現著。

  沒多久我看到了他在前方停下,我點頭跟他示意,甚至是超越了他,我拼了命的騎,因為後段很多下陂路段,最適合我這種愛冒險最不怕死的,沒有努力的抓緊煞車,一遇轉灣就盡量大圈壓低,就像看到了一個瘋狂賽車手一樣,一個帶著鴨舌帽的女生,一路飛快騎著一路尖叫,感覺自己好像要飛了起來一樣,真是痛快。

  帽子沒抓好,一不小心帽子也飛了,才煞車停了下來,等後面那個男生騎過來幫我撿。我們繼續騎著,這一段我又慢了一點,開始覺得痠了,他跟我說已經快到終點了,加油!

  最後是一個上坡結束,我們喘噓噓的抵達終點,全身汗又紅通通的,他問我還要不要去親水公園,我說不了,我說

  「我已經算好了,有哪個女生願意這樣晒著炎日還陪你騎這一趟的,應該你認識的裡面找不到第二個吧!」

  「是啊,很開心妳今天陪我騎這一趟,那不去親水公園,我們準備先回飯店、然後還車,然後回去了」

  「嗯!好啊!下次有機會再來台東,還有很多地方我們都還沒有去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yssee&aid=1339749

 回應文章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1/01 20:18

真的吔

我還在想倒底哪一篇我錯過了

謝謝吔

犀利(silyssee) 於 2007-11-02 10:41 回覆:

嗯 乖~阿里阿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