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摯愛...天使嚕嚕喵
2012/02/09 04:47:39瀏覽551|回應1|推薦8

 101.02.03,成為我此生無法忘懷的日子,我心愛的嚕嚕喵,在這一天到了天堂當小天使,享年13歲。

 嚕嚕喵並不是我從小養大的喵咪,到我家的時候已經5、6歲了。他很有個性、不愛抱,但是超黏我,雖然已經是成年公喵,但是他很快地接受了我和旦旦喵,偶爾打打架,他也不會跟傻傻的旦旦喵計較;躺在床上看電視的時候,他一定要來緊貼著我,要我摸他,發出好大好大的呼嚕聲,然後沉沉地睡著,他愛我,我也對能夠成為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感到很驕傲。

 前年嚕嚕喵因為血尿送急診,被診斷出慢性腎衰竭、高血壓、貧血、甲狀腺機能不足、嚴重骨質疏鬆、心臟肥大等種種問題,其中有幾項是無法治癒的,當下我已經做了要為嚕嚕喵日後的健康長期奮戰的準備。過年前他突然全身無力趴在地上,又有暈眩跡象,再次緊急送醫,這次得到的結論是慢性腎衰竭症狀加劇,他以後都要靠我每天幫他打點滴度日,我很努力地跟獸醫學了怎麼幫喵咪打點滴,雖然他每次都很掙扎,我再怎麼心疼,也只能安慰他說:只剩一點點了,很快就打好了,還買了好幾條他最愛的營養膏,打完針好好給他秀秀。

 沒想到他暈眩的問題並沒有改善,第三次緊急送醫,這次醫生說嚕嚕喵心臟病相當嚴重,嚴重到隨時可能猝死,高血壓也降不下來,因為他暈眩到無法站立,所以不能吃喝、無法走進貓砂盆,醫生開了藥要我用針筒餵他吃嬰兒食品和水,回家我也立刻做了,但是他狀況愈來愈糟,完全不能吞嚥,原本我叫他還會跟我眨眨眼、甩甩尾巴,到天亮的時候他已經完全不能動,他已經中風癱瘓了,連呼吸都逐漸使不上力。

 超愛乾淨的嚕嚕喵,因為無法自主尿尿在我幫他鋪的小床尿布墊上,已經不能動的他,用可憐又抱歉的眼神告訴我他不小心尿尿了,當下我心都碎了,他是那麼活潑、愛爬高高、愛黏著我撒嬌的喵咪啊!他怎麼能接受永遠無法再行動的未來?整晚我擁著他,就像他平常最愛的那樣,摸著他的鼻子和小臉,告訴他沒關係,馬麻在這裡,慢慢呼吸,閉上眼睛睡一下,他一聲聲用力的喘氣,都像直接踹在我心口那麼痛。

 一切,都來得太急,耗了整晚沒睡,淚哭了又乾乾了又哭,只想多摸摸他、多抱抱他,現在還是覺得不夠,醫生說中風的他應該聽不見我說了什麼,但我不相信,我知道嚕嚕喵一直看著我、聽我說話。如果可以的話,我多希望他可以陪我一輩子,但如果要他這樣癱瘓不能動、每天打針吃藥度過餘生,我怎麼捨得讓他受這麼多苦...

 他走了,走得很遠很遠。不知道他會不會緊張?會不會害怕?會不會想家?會不會不知道該去哪?會不會找不到朋友?我有億萬個擔心,不知道該怎麼告訴他...到現在,我都無法相信他真的走了,有時候一轉頭,彷彿看到他正趴在我的電腦包上伸長身子睡著,或是聽到他總喜歡抓我的資料袋磨爪子的聲音;一個人在房間,也忍不住一直跟他說話,叫他來我的身邊。

 我最愛的嚕嚕喵,你現在應該不會再不舒服、再暈暈了吧?應該可以像你以前一樣輕鬆地爬得高高的吧?以後不用再看醫生、再打針痛痛,也不用再吃好苦好苦的藥了喔!馬麻好想好想你,你現在在哪裡呢?今天算起來應該是你的頭七,回來看看馬麻和旦旦喵好嗎?雖然以前旦旦喵總是喜歡和你追來追去打架,但是你不在的這幾天他很寂寞,他也是愛你想你的知道嗎?

 還有嚕嚕喵你要記得,你永遠都是馬麻最心愛的寶貝,馬麻沒有不要你,馬麻隨時都在等著你到夢裡,要再好好的摸摸你,有好多話要跟你說。你一定要乖乖的,忘掉所有的病痛和不愉快,當個開心的喵天使,如果有來生,一定要再跟馬麻相聚喔...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via729&aid=6098279

 回應文章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2/11 15:48
不要傷心
生死有命
台灣很多流浪貓
在收容所等家
你可以打進[誰有流浪貓要送養]找尋愛心中途
或直接去你當地的收容所找貓

把愛與經驗延續下去
小麗公主(silvia729) 於 2012-02-13 02:08 回覆:
我知道~我的貓咪也都是認養來的
我也會繼續養下去
不過現在因為另一隻旦旦喵年紀也大了,這個時候接新貓回家會對他造成太大負擔
所以現階段會先把旦旦喵照顧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