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趕流行+狗來旺=?
2006/02/09 02:03:15瀏覽1765|回應0|推薦12

這年頭,什麼都講究流行,但是養寵物這件事,可千萬不能趕流行!

從之前的可卡、大麥町、拉布拉多到現在的哈士奇,一次又一次因為趕流行,或是電影裡的狗狗模樣太可愛,許多人不明就裡的一頭熱,等到狗狗帶回家,才發現簡直就像一場噩夢,結果接下來就是一波流浪動物的問題產生。

狗狗就像小孩一樣,需要教導和關懷,如果你期待牠天生就像模範生一樣乖巧,那奉勸你還是打消養狗的念頭。以拉布拉多來說,除了生長超快速的體積,幼時的調皮搗蛋更可能讓你抓狂,如果這時候沒有耐心好好教育,等狗狗長大以後更難控制;前陣子因為拯救小主子而成了英雄的哈士奇,現在也是火熱主角,以前被當作兇猛象徵,最近越來越多人驕傲的牽著牠在街頭亮相,但是哈士奇也屬於大型狗,而且破壞力頗強,同樣需要無比的耐性和體力陪伴牠長大,如果你沒有充足的時間和空間,最好不要輕易嘗試。

今年是狗年,在狗來旺的吉祥寓意影響下,我發現最近站在寵物店前露出渴望眼神的人似乎也變多了,讓我著實膽顫心驚了起來。各位啊!如果你認為狗年養隻狗可以帶來好運,除非狗狗會報數喊明牌,否則大可不必!一條生命的加入,你的生活可能因此出現極大的變化,居住空間是否充足、是否有時間照顧、未來的飲食與醫療花費、家人與鄰居是否接受…..,種種的問題都有待解決,否則,你只是讓一隻可愛的狗狗走向牠無法控制的絕境,那是何其慘忍的事啊!

身為一個寵物線記者,我寫過不少真的乖巧可愛的狗狗,或是人狗幸福一生的故事,但是在這些故事背後,我感受到的是無止盡的付出與愛。「有錢最大」、「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這種心態,如果出現在養寵物上,那就真是罪孽了,懇請想養狗的人三思;另外我也想提醒大家,如果你需要的是狗狗的忠誠與陪伴,忘掉品種的虛榮感吧!認養流浪動物不僅能發揮愛心、解決社會問題,這些體會過餐風露宿之苦的狗狗更會用無比的感恩回饋你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via729&aid=17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