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憂鬱症算你狠!!
2005/07/15 03:28:11瀏覽3473|回應1|推薦11

忙碌、壓力、週而復始,週遭的人幾乎都出現了憂鬱症症狀,總是聽到有人說又頭痛失眠、經常皺眉發呆、情緒失控或是莫名奇妙想哭,恐怖的是就算看起來再活潑樂觀的人都一樣逃不了憂鬱的魔爪,連我自己也是!就連我家的貓,也跟著憂鬱起來啦!

我家貓咪憂鬱不是沒原因的,媽咪從早到晚不在家,牠們只能對著一個空屋子,跑來跑去的自己耍著自己玩,不然就是找個黑暗陰涼的地方睡大覺,其餘大多數的時間,牠們只能保持呆滯狀態打發時間(雖然我總是幻想牠們兩個在家,說不定會商量好,自己按遙控器把電視和冷氣打開享受一下….);加上最近天氣實在太熱,我請獸醫叔叔把牠們的長毛都剃光,裸體的夏日雖然爽快,但是對於愛美的貓咪來說,實在沒臉面對江山父老,從此更像憂鬱小生愁眉苦臉。

在我寫過的狗狗貓咪中,其實憂鬱的數量還不少,天ㄚ~~憂鬱症這種文明病,連寵物都趕流行ㄚ!所謂事出必有因,寵物的憂鬱多半是因為主人,因為主人是牠們的靠山,如果主人陪伴的時間過少、搬家、裝潢、談戀愛或結婚生小孩,都可能讓寵物的小小世界江山變色,如果發現狗狗貓咪變得不愛動、不愛理人、食慾不佳甚至性情大變,就要小心憂鬱症上身。

不過寵物憂鬱症解決的方式還不算太複雜,至少牠們不會想不開鬧自殺,只要主人找出問題癥結,並且盡量多花時間陪牠們聊天玩耍,就可讓牠們開心。有時想想,像狗狗貓咪這樣單純簡單,實在是一件好事,奉勸有憂鬱傾向的人們ㄚ,向自己的寵物學學吧!至少集中心思想辦法排遣寵物的憂鬱,在與牠們相處玩樂的時間裡,也可以順便丟掉自己的煩悶喔!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via729&aid=28239

 回應文章

didir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自殘的狗
2006/04/05 15:21

我昨天看到聯合新聞網有一獸醫提到

狗狗會咬自己的腳後跟,會追自己的尾巴咬

這種行為居然也叫自殘

真的沒天理

我原本以為咬指甲是我的專利權ㄟ

也是小記者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