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眼
2005/07/03 05:25:40瀏覽1181|回應1|推薦8

眼,有人覺得陰森,有人覺得神秘。

如果你有和貓眼做過近距離接觸,就會發現貓眼獨到的美,在多彩的水晶球體裡,一層又一層的透明結構,波光流轉,靈活變幻的瞳孔,彷彿可以實際感受到貓兒的思潮一波接一波。

我特愛盯著貓眼瞧。把鼻子貼著PEKO的鼻子,貓眼裡可以看到自己的影像,我猜,PEKO大概還是看到我的一張大臉,但是……WHO KNOWS

貓眼有很多種顏色,藍的、綠的、橘的、黃的、還有2隻眼不同色的,可惜,我家養過的貓都是最普通的琥珀色,還好雖然顏色不同,但是全天下貓眼的變化都差不多,光線越亮、瞳孔越是瞇成一條線,這時的貓眼有著特殊的空洞感,有種神遊九霄雲外的錯覺;我最愛的貓眼,是貓咪在玩耍時瞳孔刻意瞪大的樣子,可以感受到興奮、新奇、愉悅與活力,只要你用心,就可以看到牠用這雙眼在說話,邀請你加入貓的遊樂園。

就像人一樣,貓眼也是貓兒的靈魂之窗,在那張由貓毛和鬍鬚組成的貓臉上,貓眼傳遞著各種不同的情緒,PEKO就經常翻白眼、使眼色給我看,像那些舉旗抗議的人一樣,直接表達牠的不爽,旦旦更是善用眼波攻勢,直愣愣盯著你瞧,瞧到頭皮發麻、渾身不自在,不得不摸牠抱牠為止。

許多人怕貓眼,是因為在黑暗處貓眼總是聚光成2個大亮點,猛一看挺嚇人的,老實說我剛養貓時,半夜起來上廁所或翻冰箱也經常被這對亮亮的彈珠眼嚇到,可是後來發現,來無影去無蹤的貓咪有這樣的眼睛還真是方便,至少,不用怕在黑漆漆的地方被人莫名其妙踩到尾巴或是關在房間裡,下一次你看到貓咪眼睛又在暗處發光,牠只是在提醒你~~我在這裡!

如果發現貓咪一雙銅鈴演盯著某個未知方向猛瞧,那就得準備一些補蟲器具囉,多半蟲蟲危機在作祟,就放手讓牠們GO;就放手讓他們上戰場,不過切忌別擋住他們的視線,否則牠會以浣熊般前腳站立持觀查許久,畫面還挺爆笑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via729&aid=22324

 回應文章

☆★ 企鵝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喵~
2005/07/03 10:39

也許是因為許多的恐怖片裡,總喜歡擺上一隻烏漆媽黑低黑貓...

在特別營造ㄟ氣氛下,讓黑貓低眼睛發出彷彿可以懾人心魄的眼神...

所以總覺得貓咪的眼睛,尤其在漆黑的夜晚...感覺特別詭異 @@"

不過....自從家裡養了兩位大小姐後

其實...貓咪滴眼睛看久了真滴粉Special呢 ^^~

有股深邃,神秘...的感覺,似乎是在遙望著遠端的某處一般.....

不過...可不能跟牠們大眼瞪小眼唷!!

牠們可是會害怕的不斷移開眼神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