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貓成了軟腳蝦
2005/09/10 20:34:11瀏覽1505|回應2|推薦9

 

趕在夏天的尾巴,帶我家雙貓去進行2005年最後一次「脫掉毛皮大衣」環保工程,我原定的時間表是,讓牠們的毛慢慢長,大約在耶誕節前後,又可以恢復長出一身華麗毛皮大衣溫暖過冬天,也不會因為我的忙碌和懶惰,讓牠們在滿身毛球的狀況下過年。

 

豈知,人算不如天算,計畫永遠跟不上變化,今年的秋天似乎來得特別早,剃完毛後讓兩位貓少爺不僅得為了自己的無毛蠢樣顧影自憐,還要適應突然變涼的天氣,打從心底老大不爽!

 

因為嚕旦雙貓屬於洗澡時很難征服的那種,因此我選擇到獸醫院由獸醫施打少量鎮靜劑後進行沐浴除毛作業(寵物店偷偷亂打鎮靜劑實在太恐怖),但是這次旦旦的藥效似乎持續得特久,回到家後完全呈現軟腳蝦狀態,不僅會突然「暴衝」撞到東西,還會四隻腳打結、然後整隻貓像卡通一樣翻車,旦旦對自己的暈眩也有點莫名其妙,不停發出「怎麼會這樣?」的抱怨聲;本來剃了毛就超級不爽的嚕嚕喵,看到旦旦這股蠢樣,心想此時不欺負更待何時,只要看到旦旦的扁臉就開罵,不論吃飯、喝水、甚至旦旦走向我,都會被罵個臭頭,這也讓本來就愁眉苦臉的旦旦看起來更憂鬱。

 

擔心旦旦的症狀不正常,趕緊打了電話問獸醫,獸醫說每隻貓的肝臟對代謝藥物的速度不同,像旦旦就需要比較長的時間,所以我只好時時刻刻盯著牠,快翻車時趕快把牠扶正,軟腳的時候避免牠跳上跳下以免摔傷,但說也奇怪,越是暈牠們就越愛逛,好像非得搞清楚自己究竟會暈到什麼程度,所以忙得我手忙腳亂一整夜。

 

過了一晚,暈眩危機總算解除,可是可能是心裡不爽,洗過澡後雙貓各自熟悉的氣味盡失,加上旦旦的那顆蠢頭實在有點可笑,所以嚕嚕喵欺負旦旦的鴨霸劇情持續上演,旦旦只好每天晚上緊縮在我旁邊睡覺,結果嚕嚕喵看到牠霸佔馬麻,不爽程度更高漲,就這樣,惡性循環、每天每天,我看牠們彼此要習慣彼此的蠢樣可能還需要花點時間吧!

 

在此還是要提醒大家,最好是選擇不施打任何藥物的方式給寵物剃毛,如果真的不得已,交由獸醫動手會安全點,記得提醒獸醫劑量盡量少,否則寵物回家後軟腳可要注意安全。(請看個人相簿做剃毛前後對比....)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via729&aid=60106

 回應文章

外星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貓實在太好笑了
2005/09/13 01:45

妳把牠們剪成這模樣,

難怪牠們的臉會這麼臭。


對世間一切人事物常保好奇之心

didir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是大頭貓嗎??
2005/09/11 03:46

那鍋

實在是太暴笑了

圖右貓頭比較小

圖左貓頭太大,應該跟我家狗頭有得拚!

迪迪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