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謝你們
2005/08/27 00:20:30瀏覽1076|回應2|推薦4

自從星報開放寵物徵文以來,從剛開始零星的信件,到現在幾乎每天都會收到幾封e-mail或郵寄,心裡真的是感慨萬分,其中一半是為了星報寵物版擁有這麼多積極主動的讀者而感到開心,而且從讀者來信的內容看來,不僅年齡層有越來越廣的趨勢,甚至還有來自海外的投稿,表示星報真的「轉型」成功,成了一份全家大小都愛看的報紙;另一半的感觸則是來自於這許許多多愛好動物的人,因為有你們,你們家的寵物過著歡愉安樂的日子,也因為你們的這份愛,讓世界多了幾分祥和氣氛。

我始終認為,寵物版存在的用意,除了藉由感人、逗趣的故事和可愛照片吸引讀者外,另外還有一份神聖的使命,就是希望能喚起更多人對動物的愛與關懷,讓與我們同樣生存在這個地球的其他生命,日子也能好過一點。我不知道大家看到寵物版時是抱持什麼樣的心態,但至少我閱讀每封讀者的來信時,都是懷抱著虔誠感恩的心,雖然有些文筆比較生疏、有些照片比較模糊,但那份無形的愛在字裡行間流竄,著實溫暖。

在此我要向某些曾經收到我退件信函的讀者表示抱歉,因為星報改版後對印刷品質的講究,所以對照片的要求也更加嚴格,寵物有多難拍,我心裡一萬分了解,但是為了讓大家的寶貝在報上當個漂漂亮亮的大明星,也只好麻煩大家拿著相機多按幾次快門。另外有人問到是不是一定要喊的出品種的貓狗才能上寵物版?當然不是!只要你願意(重點是努力多拍些好照片),管他哪種品種我都歡迎。

我相信愛寵物的人會越來越多,不論星報寵物版存在多久,也請大家持續你的愛,千萬不要吝嗇。至於偶爾會傳出抗議鄰居餵食流浪動物的新聞,我能體諒這些所謂的「流浪動物」可能造成的髒亂與噪音,但是如果有家,誰願意流浪?誰想餐風露宿?所以在發出抗議的同時,是否能將心比心,把輿論的力量轉換成推動養護流浪動物的動力,大家適得其所、相安無事,豈不是更和樂融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via729&aid=51188

 回應文章

貓小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有愛
2005/08/27 16:56
因為人類對動物的愛
讓這個城市更溫暖
感謝所有對流浪動物付出的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看懂
2005/08/27 00:25

字好小

不過看懂

只是進來留下記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