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髮型設計師也是藝術家
2008/10/15 03:26:31瀏覽1944|回應1|推薦10

自從公主又重回髮型線後,只要一到髮廊拍專題,每個設計師看到我的髮型似乎都手很癢,都想拿我的頭來變花樣。

A設計師說:你髮質這麼細又軟,我看你這輩子都別想留直髮了,更別想打什麼高層次,現在這長度和劉海正好,燙個熱塑燙讓捲度更明顯就行了。

B設計師說:我看你這劉海就不順眼,從現在開始你不准再把劉海剪短!!!(公主心裏的OS也是!!!)

C設計師說:你為什麼不乾脆把頭髮剪短勒?我看剪到耳下的長度差不多(公主心裏的OS驚歎號又飆高)

D設計師說:你不要再燙了啦!去買玉米鬚夾把內層夾蓬就好。

E設計師說:不要用玉米鬚夾啦!那很傷髮質ㄟ!

F設計師說:既然你對髮色那麼敢嘗試,那就漂白來玩點花樣。

G設計師說:你就是玩太多創意,我要把你髮色染深,把創意都拿掉,多打點層次,回歸基本面。

H設計師說:你不要燙了啦!用電捲棒啊!不然去買假髮片,很方便啦!

I設計師說:電捲棒也很燙還不是傷髮質,去買那種插電式髮捲,捲度還更自然勒!

......(以下族繁不及備載)

每聽到一種建議,公主就很聽話的立刻去美容材料行採買工具,所以現在電捲棒、玉米鬚夾、插電式髮捲、專業式吹風機、烘罩啥都有,就差沒連設計師用的剪刀一起買,順便看到美容的新鮮玩意也忍不住買一下,倒是給了我一個敗家的好理由。

髮型設計師就像是個藝術家,對美感很主觀,很有自己的想法,這點很棒,但是公主我只有一顆頭,如果每碰到一個設計師就動刀剪,那我看我現在可能已經是平頭了,還好公主有自知之明,也有我的堅持,底限就是頭髮再怎樣都不能短過肩膀,至於要捲不捲、要染啥色,悉聽尊便,配合度很高了吧!

做髮型專題,我都當成在上課,仔細看每個設計師下刀、上捲、抓蓬各種手法,看了這麼多之後,我覺得髮型的剪裁真的是決定一切的基礎,厲害的髮型師只要透過一把剪刀,就能讓髮型立刻有型,至於染、燙,真的都只是加值功夫罷了。

但是這點,也真是一分錢一分貨,看看人家EROS的ANDY總監,光是剪一顆頭就要4000元,上次到現場翻版明星的兩位美眉,本來還不太想動到原本髮型,一聽是ANDY總監親自動手就點了頭,立刻現賺4000元,而且真的比原來更美、更好整理。

今年秋冬髮型趨勢強調自然線條與柔亮髮質,想要變髮的人不妨思考一下,暫時放棄繁複的染燙,用剪裁突顯你的五官和臉型,說不定更出色喔!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via729&aid=2299478

 回應文章

燈火闌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家」與「匠」只是一牆之隔
2008/10/16 11:43

髮型設計師當然也會是藝術家,即使木雕師傅(如朱銘;再如齊白石,以前好像是廟裡的)也可能;藝術家也可能只是「匠」,例子不勝枚舉。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