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鷹
2011/05/09 00:01:27瀏覽345|回應1|推薦7

每次見面,畯幾乎都在抱怨母親如何嘮叨不休,幾近到了嫌惡的地步。

半大不小。青春期的孩子,自認成人。

那天,門外傳來叫囂。熟悉的聲音,畯的母親。

打開門,畯邊往內走邊回望。畯的母親站在馬路中央,左手反插腰際,右手舞著,吆喝指揮微醺的中年男性駕駛倒車迴轉,目光不時留意自家白色TOYOTA,深怕被擦撞。一點也不像平日溫柔婉約的小女人。

畯說明狀況。母親在門口停妥車讓畯下車,男子突然逆向行駛迎面而來,並緊急煞車於他們的車門邊。畯嚇出一聲啊。幸好畯的母親未下車,否則連門帶人應聲而倒。男子搖下車窗道歉連連,撲鼻的酒氣連站在車另一側的畯都聞到了。母親要求畯先進門,從駕駛座爬過副駕駛座走出車,要求對方倒車。過程教人揑把冷汗。

畯一面說一面皺緊眉頭望向站立路中央的母親,雙拳握實,胸膛挺起,肩頭向後拉,一副準備幹架的姿態。好似一隻小鷹,即使力量薄弱也要隨時出擊保護家園。

畯的母親將男子打發離開後,恢復原有的嬌柔,向畯和我微笑揮揮手,坐進車內開車揚長而去。

我問畯:母親平時在家這麼兇嗎?他搖頭表示自己也大吃一驚。我又問:你剛剛的模樣,好像要找人拼命似的?如果那個人敢下車對我媽不禮貌,我馬上衝上去跟他理論。畯說得慷慨激昂。

 其實,你內心還是深愛媽媽的!只是一直沒表示出來。」畯和我四目交接,呆愣了一會兒。然後,他低下頭笑得非常羞澀,滿臉通紅。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jonni&aid=5186553

 回應文章

駱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喔喔喔
2011/05/19 21:22

我覺得很感人啊!

沈青(sijonni) 於 2011-05-25 22:17 回覆:
駱姑娘大駕......跪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