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方文化思想史】5/24上課心得
2007/11/18 14:37:44瀏覽610|回應0|推薦1

5/24  西方文化思想史 上課心得

        經過快一個學期之後終於把舊約的部份上完了,進入到了新約的部份。今天的這個片子是解開耶穌的謎,裡面有很多專家學者出來解釋。沒有人知道耶穌是不是獨子,或許他有兄弟姐妹。因為在當時,女人未婚生小孩簡直是莫大恥辱,而瑪莉亞的未婚夫約翰卻為她保守這個秘密。可能是他在夢中聽到了上帝的旨意吧。片中也指出耶穌可能不是在馬廄出生的,因為語言翻譯的不同,可能當初在翻的時候會錯意還是怎樣,就變成現在這個版本了。其實有可能是在旅館的下舖出生的。之後有一個改變最大的就是,耶穌有可能不是西元一世紀時的人,而是西元前六世紀的人。東方三博士是照到天體星象的不同之處來到那個地方的,有人就推算當時的時間,那時整個星體並沒有什麼特別的異常現象,倒是在離西元一世紀之前的西元前六世紀,天體是發生了某些變化,剛好也是救世主即將誕生的時間。所以就有人說,他們算錯了耶穌出生的時間了。

        這個片子打破了一些我們以往熟知的,對耶穌的印象。像是看了片子我才知道衪有可能是西元前六世紀的人,雖然這個對我們非教徒的人來講不是很重要,但是對教徒來講很重要吧。現在不會有人去懷疑耶穌的地位,星體的變化正好確切的說明了衪真的是上帝的兒子,一個救世主。不過上這堂課我都把聖經當做是一個課外讀物,沒有把他看的很認真,我覺得每個宗教的主旨都是一樣的,都是希望大家過的好(除了邪教以外,不過任何一個教是不是邪教也很難說,這是很主觀的)。我對宗教不是很虔誠,所以只把他當作課外書來看。不過聖經倒是教了我們很多。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