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 :日本現在都還在蹂躪慰安婦的人權
2014/08/09 01:51:02瀏覽184|回應0|推薦1
 

 

 

“對於日本軍慰安婦受害者的人權侵害現在都還存在繼續。日本部分人士不斷發表傷害她們的言論,日本政府為何不進行反駁呢?”

這是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納瓦尼特姆·皮萊(Navanethem Pillay,73歲 )8月6日發表的正式聲明的核心內容。她是聯合國人權事務方面的最權威人士,本月31日即將卸任。她通過有可能是她最後一個本人名義的聲明,敦促日本解決慰安婦受害者問題。她勸告日本政府必須制定“永久性對策”。皮萊高級專員在當天的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OHCHR)的官方網站上刊登了報導,指出“被稱作慰安婦的戰爭時期性虐待受害者的人權在二戰結束後的數十年期間仍在受到侵犯”。她深表遺憾地說“今年6月日本政府發表了‘河野談話調查報告書’,稱慰安婦強制徵用事實未被等到確認,之後日本內部還有部分人士公開聲稱慰安婦是賣春婦”,“不僅沒有為受害女性伸張正義,反而有越來越多的人否認事實,發表侮辱性言論”。  

皮萊高級專員表示“我的任期即將結束,但卻沒能讓那些為了爭取自己權力而勇敢鬥爭的女性得到應有的賠償,眼看著她們一一離世,這讓我感到非常痛心”,“我勸告日本政府應該在性奴隸問題上積極行動,制定全面的、公正的、永久性的解決對策”。她出生於南非共和國,是反對南非種族隔離政策的人權運動家。她擔任過國際刑事法院法官等,一直都在參與反人道罪行處罰。  

韓國外交部負責人表示“皮萊高級專員對日本政府調查「河野談話」的做法感到非常失望。據我所知,上月聯合國人權協約機構勸告日本對慰安婦性奴隸行為進行司法賠償,但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卻對此表示遺憾,因此皮萊高級專員認為不能再置之不理”。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uchi101025&aid=15939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