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聲援慰安婦 婦團募集創作
2014/08/09 01:43:55瀏覽92|回應0|推薦0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5日電)婦援會今天說,14日是國際慰安婦紀念日,盼募集814幅作品,用藝術創作聲援慰安婦阿嬤。

婦女救援基金會表示,慰安婦制度是戰爭時期對婦女人權的嚴重侵害,但日本政府至今仍對慰安婦問題「不承認、不道歉、不賠償」,8月14日是國際慰安婦紀念日,婦援會著手進行一系列聲援慰安婦阿嬤的活動。

婦援會表示,今年活動名稱為「一人一句,一人一心–對於日本政府,我有話要說」,活動將和香港藝術家文晶瑩合作,蒐集814位民眾利用作品畫下或寫下想對日本政府所說的話,以及表達對慰安婦阿嬤的支持與關懷,這些作品將製成動畫及大型布條,作為抗議與展覽用途。

此外,婦援會將於14日上午10時號召民眾,在日本交流協會前大聲向日本政府喊話,要求日本政府盡速向「慰安婦」受害者提出正式道歉與賠償;而婦援會之後也將舉辦814藝術特展,讓814行動能被更多人看見。1030805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uchi101025&aid=15939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