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郝柏村:抗戰是蔣委員長領導的
2014/05/17 17:56:23瀏覽47|回應0|推薦0

中國時報【單厚之╱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昨天表示,八年抗戰大幅提升了中國的國際地位,中華民族自此不再受壓迫,成為獨立自主的民族。他呼籲兩岸領導人,在兩岸正要開誠布公之際,應該客觀公正維護抗戰歷史真相,恢復這段屬於全中華民族的光榮歷史。

 

郝柏村昨天發表自己所寫的六十萬字新書《郝柏村解讀蔣公八年抗戰日記》,已經九十五歲高齡的他,每天寫下一千字,歷時兩年才完成。郝柏村說,希望能喚起大家重視抗戰史,雖然不知道效果如何,但至少自己做了一件有意義的事,「死無憾矣」。

 

郝柏村說,八年抗戰是中華民族有史以來規模最大、時間最久、犧牲最慘烈的國際戰爭;但也讓中國的國際地位從次殖民地提高的國際四強、廢除了一百五十年的不平等條約,讓中華民族不再受壓迫,成為獨立自主的民族。

 

郝柏村說,自己曾受邀參觀上海「松滬抗戰紀念館」,對抗戰的紀錄「九十九%都是假的」;就連發生「七七事變」的蘆溝橋,對抗戰的描述也完全不對。他並嚴正駁斥大陸宣稱抗戰是毛澤東所領導的說法,強調「八年抗戰是蔣委員長領導的,沒有第二個人」。

 

郝柏村指出,「蔣委員長」當然也有很多缺點,「好罵人、好發脾氣」,但也堅持中華民國領土主權完整、堅持抗戰,也因為這個決心,才有抗戰的勝利。

 

郝柏村說,大陸到處都是「愛國教育基地」,但教育內容卻都是馬克思,根本不是中國的東西;他認為,前人悲壯犧牲,讓世世代代中國人可以引以為傲的抗戰史,才是應該要被發揚的中華民族精神教材。

 

郝柏村強調,這一段歷史是中華民族不分黨派,最壯烈、慘烈,也是最光輝的一頁歷史;這段歷史的光榮,不只是國民黨的,而是全中華民族的歷史光榮。

 

郝柏村也呼籲兩岸領導人,在兩岸關係正要開誠布公之際,能客觀、公正的維護抗戰歷史的真相,讓這段光輝的抗戰歷史能夠永遠傳承下去;而非故意曲解、掩埋、竄改偽造這段歷史。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uchi101025&aid=1341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