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建共和 再造統一 ---------轉自黃花崗雜誌
2014/05/17 01:19:48瀏覽61|回應0|推薦0

陳漢中

 

 

中國民主聯合陣線總部監事會﹑總部理事會﹑總部幹

部以及各國分部負責人:

 

 

 

 

中國民主聯合陣線第一次世界代表大會以後﹐我

就一直宣傳"重建共和﹐再造統一"的主題。在我的建

議下﹐中國民主聯合陣線第二次世界代表大會的總部

政治報告採用了"重建共和﹐再造統一"做標題。中國

民主聯合陣線第三次世界代表大會後﹐我在中央監察

委員會主席任內以及在中國民主聯合陣線第四次﹑第

五次世界代表大會後的總部監事長任內﹐都致力於使"

重建共和﹐再造統一"成為中國民主聯合陣線的綱領﹑

路線和奮鬥目標﹐並最終將之寫進了中國民主聯合陣

線的章程。幾天以前﹐我與汪岷理事長再次討論落實"

重建共和﹐再造統一"的時候﹐我們都認為中國民主聯

合陣線必須將"重建共和﹐再造統一"八個大字印在我

們的旗幟上﹑標語橫額上﹐甚至繡在我們的帽子頭巾

上﹑襯衣夾克上以及胸章袖章上。汪岷理事長還提議:

中國民主聯合陣線以後開會除了要掛上"重建共和﹐再

造統一"的橫幅外,還必須掛上國父孫中山的畫像。

 

 

 

 

"重建共和﹐再造統一"的重點在於重建共和﹐共

和就是遠東大陸在二十世紀初成立的第一個資產階級

民主共和國中華民國﹐重建的意思就是:孫中山﹑黃

興﹑蔣中正等民主先烈在公元一九一一年創建的中華

民國被以毛澤東﹑周恩來為首的一夥共產第三國際特

務以及漢奸賣國賊們破壞了﹐我們這幾代出生在中華

民國大陸地區的人﹐有義務﹑有責任在中華民國大陸

地區的廢墟上﹐將中華民國重新建立起來。

 

毛澤東和他的徒子徒孫們一直把國父孫中山尊稱為"民主革命的

先行者"﹐稱自己是 孫中山的學生﹐至今還在天安門廣

場上豎著孫中山先生的巨幅畫像﹔然而﹐正是他們勾

結蘇俄帝國主義者在大陸地區顛覆了國父孫中山締造

的中華民國﹗這是我們在數不清的武俠小說和江湖恩

怨連續劇中看過千百遍的"欺師滅祖篇"的現實版。我

們不應該認賊作父﹑助紂為虐﹐我們必須大義凜然﹑

匡扶正義﹑維護法統。

 

 

 

 

現在﹐很多人想做"之父"﹑"之子"﹐自以為前無古

人後無來者:民主運動從我開始﹐“xx 共和國”從我開

始﹔其實是發動階級鬥爭從我開始﹑挑動族群衝突從

我開始﹐極權專制從我開始﹑貪污腐化從我開始﹗我

們堅持"重建共和﹐再造統一"﹐就是要告訴自己﹕民

主運動從孫中山開始﹐中華民國從一九一一年開始﹐

我們只是繼往開來的建設者﹑前仆後繼的捍衛者﹔只

有確立這一點並牢牢記住這一點﹐我們才可以做到謙

卑﹐我們才可能走向聖潔﹐我們才不會自欺欺人。

 

投身中國大陸地區民主運動十幾年以來﹐我遇見

過很多中國大陸地區來的民運人士和形形色色的民運

組織﹐我通常會問他們兩個問題:你們從事的是哪一類

的民主運動?你們組織名稱上的"中國"到底是中華民

國還是"中華蘇維埃共和國"﹐或者是後來改成的"中華

人民共和國"?也許因此開罪了不少人。但是﹐今天我

還是要再多重復一次﹐我們從事的是資產階級

民主運動﹐我們組織名稱上的"中國"就是中華民國﹐

我們是中華民國大陸地區的民運人士。很多朋友喊"民

主"喊了十幾年 ﹐連什麼是現代民主運動都搞不清楚﹔

有人想搞農民階級民主運動嗎﹐太平天國的楊秀清﹑

洪秀全嘗試過了﹔還有人要搞無產階級民主運動嗎﹐

中華蘇維埃共和國的毛澤東嘗試過了﹐都搞得血流成

 

 

河哀鴻遍野﹐浩劫連連人神共憤。

十年前﹐我在澳門

研討會上就論述過﹕資產階級是現代大生產和現代社

會生活中的領導力量和主導 力量(文章刊登在

春>>雜誌)﹐所有的非資產階級範疇的民主運動都無法

體現和代表現代社會的主流價值。任何聲稱從事中國

大陸民主運動的人士和組織﹐如果只敢反對共產黨獨

裁專制而不敢質疑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合法性和正當

性﹐將會面臨幾個難題﹕

 

第一﹐隨著資本主義的經濟

基礎在中國大陸地區穩固深扎﹐將不斷推動掌控政治

上層建築的共產黨走向更開放﹑更開明﹐甚至出現傾

向民主化的可能﹐還需不需要繼續反對共產黨獨裁專

制?

 

第二﹐假定將來共產黨徹底民主化﹑或者被推

翻﹑由現在的民運領袖們掌權﹐又將怎麼樣看待中國

現代史中﹐共產黨首先是充當共產第三國際的特務組

織專事顛覆分裂中華民國的勾當﹐續而勾結日本侵略

軍破壞中國人民的抗日救國戰爭﹐最後在蘇俄帝國主

義者的支持下發動大規模的血腥的武裝叛亂摧毀中華

民國的史實?還是全盤接受共產黨憑空捏造的偽中國

現代史?

 

第三﹐如果現在的民運領袖們將來掌了權﹐

是否繼續打壓中華民國?甚至像共產黨那樣處心積慮

地要徹底消滅中華民國臺﹑澎﹑金﹑ 馬民主基地?

 

第四﹐如何敢於正面評價前仆後繼推翻滿清專制王朝創

立中華民國的先烈們?如何慰藉八年抗日戰爭期間浴

血奮戰保衛中華民國的全國軍民以及為國捐軀的兩百

多位國民革命軍將領?在這裡﹐我要請教所有不敢高

舉"重建共和﹐再造統一"大旗的各路民運精英們:你們

所從事的"民主運動" 有多大的真實性和可信度?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憲法儘管大修了很多次﹐它的

憲法核心"共產黨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法定領導黨"卻

絲毫沒有改動過﹔這裡不是"確保共產黨執政三十年不

變"的 承諾﹐而是只有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體下才能

"確保共產黨的非法統治千秋萬代地永遠禍害下去"。

中華民國臺灣地區也有共產黨﹑美利堅合眾國也有共

產黨﹑日本國以及歐洲﹑美洲大多數國家都有共產

黨﹐然而﹐這些國家的民主國體不允許存在放縱政黨

或個人實行獨裁專制統治的憲法﹐所以﹐就算共產黨

贏得執政﹐也很難實行獨裁專制統治。

 

如果我們現在

只反對共產黨的獨裁專制統治而沒有清除造成共產黨

可以實行獨裁專制統治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我們是棄

本逐末﹔縱然我們將來打倒了中國共產黨﹐也會是前

門趕走了狼﹑後門進來了虎﹐很大的可能性是我們本

身就會脫變成比共產黨更共產黨的專制魔頭。請原諒

我以下的論述:

 

"敢不敢堅持在中國大陸地區高舉‘重建

共和﹐再造統一’大旗﹐是檢驗一個民運組織或一個

人搞真民運還是搞假民運的試金石﹗"

 

 

中國民主聯合陣線正在籌備召開第六次代表大

會﹐僅以這封短信獻給大會﹐並祝各位代表身體健

康﹑萬事如意。

 

 

 

中國民主聯合陣線總部監事長 陳漢中

民国九十九年五月一日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uchi101025&aid=13394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