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次Watson湖遊記
2006/07/04 17:34:02瀏覽830|回應2|推薦13

1030從家裏出發, 今天難得, 有兒子及女兒同行

Thunderbird Ave, 210取道I17北上, 214, 遭遇小幅的塞車, 車速像龜爬, 219時狀況才解除, 此時, 車過Anthem, 開始爬坡, 速限提升至75 mile, 車道很直, 卻有連續15mile的上坡, 部份路段更高達6%的坡度, 為了避免被貨櫃車超越然後擋道, 車速儘可能保持在80mile以上, 今天車子超多的, 是好久不曾見的盛況, 從一段段坡頂向前向後張望, 一望無際的車陣, 景然有序的排成兩行, 彼此不太有脫鉤間隙, 車速仍能維持快速, 誠屬不易.

到達sunset point, 是上坡的終點, 坡頂是一個小高原, 東邊一望無際, 荒無人煙, 西邊也只有sunset point 這個休息站, 南北兩向的車子都在這個小休息站打尖, 它也是個觀景台, 站西一點點就是個大懸崖, 在此換手由女兒開車. 再走6 mile, 262出口就到了, 69號公路, 此路基本速限是65mile, 車子甚少, 由女兒駕駛, 我可以安心的左顧右看, 沿路沒有美景, 只有無邊無際的大草原, 連綿不斷, 我要女兒學著使用定速, 這是最好的時機….其實, 定速, 那裏都可以用, 車速在30 mile以上就用得著, 超速罰單的金額很令人心疼, 定速就是防護的利器, 人的腳力很微妙, 隨著思潮變化, 常常不知不覺的加速或減速, 因此, 拿到ticket也常在不知不覺間, 定了速, 就免去了那樣的無妄之災, 何樂而不為, 因此, 我不但在高速公路定速, 在大街小巷裏也定, 速度穩定也比較不會出車禍.

差不多1230分到達Prescott, 三人先去飽餐一頓, 然後車子也在當地的Costco加滿油, 這裡的油價今天是2.84(每加), 接著我們直奔Watson Lake, 雖說是直奔, 仍然錯過了兩次叉路, 再找地方U turn回來. 6989, 是必須要的, 只是89只走一點點, 這個湖位於Prescott北邊不到5mile的地方, 隔著89號公路, 另有個較大的湖叫作Willow Lake, 我老是來Watson Lake是因為這個湖有kayak出租, 湖很大, 快艇卻不能來, 因為湖中有許多大大小小的石頭, 有的在水中, 有的好像山, 有的好像島, 平靜湖面, 處處是危機, 只適合像kayak or canoe這類的無動力船, 才不撞得稀巴爛. 湖中有許許多多特立獨行的奇形怪石, 四週更有許多自然形成的狹谷, 很有看頭, 湖水清澈, 能見度深, 各樣的水族依稀可辨, 划行在這樣的湖中很寫意, 又沒有快艇的威脅, 而且可以賞魚, 真是一舉數得.

我們租了三條kayak, 兒子拿到上回媽媽划的那條perception, 12, 船頭很尖, 應該很省力. 老板叫作John, 居然有個中文名字: 喬偉其, 原來他曾在台中教英語長達5年之久, 真是一見如故, 他特意給我們挑了三隻好槳, 我讓兒子先划出去, 然後是女兒, 最後老板的助理幫我推下水, 並開始算時間, 13:50-14:50, 一個小時10 (一條船).

我的一兒一女表現很不同, 雖則兩人都很會游泳, 但兒子就很害怕, 划得搖搖愰愰的, 女兒管都管不住, 早划到小島的另一邊去了, 我緊跟在兒子身邊, 不但幫他照相, 而且給他打氣, 教他用槳, 及如何穩住船身, 不到20分鐘, 兒子說他累了, 我知道是他用力不當造成的, 除了糾正他的用槳姿勢—such as入水半槳, 不必全槳等等外, 還建議他不妨把槳平放在前, 然後兩手伸入冰冷的湖水裏享受一下, 或以手代槳, 輕輕划動.

本來預訂要划2個小時以上的, 居然不到一個小時, 兩人都游興盡了,  大概是今天的太陽實在毒了些, 此地的海拔只有5000,  又是晴空萬里….照我的計劃, 沒一口氣划它三個鐘頭, 是不算有划到了的, 我甚至可以划它5個小時, 不會感覺累. 天天游泳訓練下來, 雙手臂力耐得了操, 不是蓋的喔, 真可惜這一趟行程, 來時要二小時, 回程也要二小時, 只划這麼一個鐘頭真有些不甘心. 不過想到能有一兒一女同行….在這麼個人人都在上學兼上班的情形下, 五個鐘頭相聚著談談笑笑, 還是不枉此行了, 晚上女兒可要去上班呢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uang2&aid=338118

 回應文章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經濟因素是不能撇開的....
2006/07/09 17:06
不過, 這樣玩卻無關經濟....只要想玩, 這是最經濟的玩法, 一天的遊程, 只有油錢及租金, 飯是一定要吃的, 每個週末, 除了教會, 就是去玩, 一天或兩天, 兩天, 就加個camping, 一個晚上只要10元, 三餐的料從家裏帶出, 隨便吃, 只想多親近大自然....至於yard work都在weekday的下班時間裏撥撥弄弄....游泳池則趁著在游泳前暖身時每天刷一遍....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
2006/07/07 21:13
撇開經濟因素....如此生活豈不愜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