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85歲的勇者
2007/06/04 06:22:06瀏覽1289|回應2|推薦41

 

老爸來AZ小住

是值初夏,

一早, 可以在院子裏拈花惹草,

太陽大出時, 日頭炎炎, 就那裏也不好去了

臨時決定的

試邀老爸一起去kayaking

我先在後院的游泳池裏操控kayak,

並且在kayak上倘佯著, 任由微風吹徐, 睡個不是午覺的午覺,

讓他試划, 模擬並判斷可行性,

在他確認kayak很穩定, 很安全後,

決定和我一起去看看

 

差不多中午, 我們到達Watson Lake,

這是個不大不小的湖, 58英畝, 湖中散佈著大大小小的石頭, 有的露出水面, 像是島, 有的在水下, 變成礁, 到處都是, 多得不得了, 快艇行不得也, 所以kayaking很安全, 也由於小島星羅棋佈, 湖岸又彎彎曲曲, 處處大小峽谷, 再大的陣風也掀不起巨浪.

我已經帶過許多人包括我們一家四口, 親戚, 教會會友及鄰居來玩kayak. 出租店的老板是曾在台中教過許多年英語的John. 幾次交易下來, 他也很高興我們再來給他光顧.

 

老板一眼就認定老爸可以下水, 他說, 看那樣的身材, 真難相信他已85高齡. 幫他穿好救生衣, 替他穩住kayak,  扶他上去坐好, 示範他平衡及操槳的要領, 我們開始划出港區(boat dock), 我一會兒划在後面, 旁邊, 一會兒超前, 一面划, 一面調整他的動作, 一面安定他的軍心; 今天, 風有點兒大, 而且有滿強勁陣風, 不是個好練習時段, 側向風吹來時, 很不容易直行, 所以, 我把他帶入群島之間, 以減少風阻的影響.  划著划著, 他的操槳越來越順手, 居然能在石隙穿越, 枴灣也十分自然, 幾乎可以玩起捉迷藏來了. 游興漸起, 他開始做出跨越湖區的舉動. 划出群島, 進入湖面開濶的水域, 不過, 划沒多遠, 令人吃力的逆風就把他逼回來, 於是我把他帶入一的多灣的峽谷. 我們在那兒照了許多相片…. 僅僅一個小時, 父子倆玩得十分盡興.

 當我把照片分傳在美台各地的兄弟姊妹們時, 他們都異口同聲的說我好大膽, 居然帶老爸去做這種危險的運動, …..

事後, 老爸很高興的向同儕展示他的相片

哥哥也在台灣X大社工系裏的授課中展示老爸的照片---演示新一代老人的行為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uang2&aid=1002945

 回應文章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湖....
2007/09/13 16:28

嚴格的說, 應說是水庫, 因此, 沒有什麼水流, 但是有陣風, 尤其某些順風向的峽谷, 風勢狂暴的嚇人, 但只要是無風的氣候, 湖面大都平靜無波, 像一面鏡子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穎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當益壯
2007/09/12 09:59

連我都不敢試。

水流急嗎?


AZ9(shuang2) 於 2007-09-13 16:31 回覆:
您真該試試, kayaking很簡單, 很安全, 很好玩, 顛覆了我們一生遊賞山水的視覺, 值得玩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