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kayaking經...
2007/05/22 01:11:44瀏覽835|回應4|推薦7

Kayaking, 我都在離家不遠的地方玩, 三年來,到過好些湖,河:

·          最遠的地方是Eager附近的Lyman Lake, Phoenix250  mile.

·          然後是Wood Canyon Lake. 離家約100 mile

·          最多次的是 Lake Pleasant, 20次之多, 離家約有40 mile,

·          Lake Barlette , 50 mile 只去過一次, 印象不好. 那次水位低,天氣熱,風大浪大,kayaking在浪中,有好多驚險的鏡頭,而停車及門票收費,一樣少不得。

·          去過Salt River, 女兒與我同行,很美,可是自己一個開車,無法克服由下游返回的交通問題。

·          去過Baseline Urban lake,雖可盡興,但風景乏善可陳。

·          去過Scottsdale Urban lake,較上面佳,但湖太小,湖水像一般的台灣池塘,水濁而無近賞水族攸游的樂趣。

·          去了許多次的lake Watson, 約兩個小時的車程, kayak可租, 帶一票人同行, 每個人都租一條船, 划著, 玩著, 很熱鬧,  然而, 除了女兒與我之外, 都是初學者

·          Lake Mary 是半年湖, 半年沼澤的理想kayaking場地, 尤其是沼澤期裏去kayaking, 像極了進入一個好大好寛闊的山谷草原, 油油的, 只有中間一條彎彎曲曲, 約有3 mile細長的水流,

很期盼找到同好同行, Lake Pleasant這麼大的湖, 單舟遠航很冒險,  有一次划得太遠, 回航幾乎找不著出發點,  後來雖買了Magellan Explorist  200, 可是, advanture 不只是方向迷失的問題, 還有翻船或體能問題等, 有個伴的確比較有保障, 而且, 某些景點, 獨自欣賞, 真有些孤芳自賞, 或者有一說: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現有的Kayak有二, 第一條買自Costco, 是很便宜的簡單型, , 河都可以玩, 也可以用來釣魚, 重量比較輕, 載重量也小, 極限是250lbs, 兒子heavy, 坐上去, 看起來船身上緣就幾乎接近水線, 如果有點波浪, 真不堪設想, 除非是sit on top, 這個kayak長差不多12ft, 出門時, 用買自Home Depot的強力繩鉤, 很容易就把它固定在車頂, 自己一個人可以弄妥, 然後把車子直接開到水邊, 一弄下車即差不多入水, 有時難免要頂著它走一段, 還好它只有46. kayak連槳, skirt, us$316; 第二條, 是買自sportsman WarehouseOld town Adventure. 16ft  極限是375 lbs. 重量約 57lbs. 買的時候, 它是Sportsman Warehouse Showroom 展品, 很流線型,一直等到它降至500元以下才買了它, 搬回家, 搬回到家才知道, 擁有它有多費事, 重量不說, 光長度這一項, 簡真無處容身,  在游泳池中就很不容易調頭.

Kayaking是一種很有趣的運動. 喜愛它是因為它的獨立(孤獨)特性, 以及經濟, 自由等等…..,  沒有任何其它的運動項目像它那樣, 可以自得其樂, 自由自在, 寄運動於遊嬉中, 它開拓了我從未有過的視野及活動領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uang2&aid=975245

 回應文章

Worksuperhar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洛杉磯
2009/11/15 03:22
我是從洛杉磯去的,沒有自己的kayak,每次都用租的。我的Morro Bay回憶錄沒有對當地的登山路線做介紹,如果腿力有限,博物館上方有個非常短的trail,爬上去可以俯瞰Morry Bay。如果體力尚可,可從營區往高爾夫球場方向往上走,沿著球場柏油車道可以走到black hill trail進口(也可開車到最高處的停車場,省點力氣),black hill頂端就可以看更遠了,整個Morro Bay,山後的101Freeway,以及海岸七姊妹(七個火山岩)都可以看到。試試看嘍!

Worksuperhar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kayaking
2009/11/12 07:21
我們每年會到Morro Bay去,也一定去kayak,向那裡的候鳥一般。那裡是海灣,可是只有漲潮退潮時波動較大,平常觀鳥,觀海獺,海狗,一年到頭氣候都非常溫和(60度上下,夏天70度),有機會來加州請不要錯過。
AZ9(shuang2) 於 2009-11-12 17:51 回覆:

你都是自帶kayak, 還是租呢? 從遠方來的話, 似乎租比較划算, 因為可以開小車, 從我們家到Morro Bay有582miles, 一直開, 沒碰到塞車的話要10個小時, 你是從那裏去的呢?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買kayake
2009/05/31 15:39
我們也剛露營回來,
最近也動了念頭,想買kayake,
到你這兒一看才發現選kayake的學問還真多,這下子不知要如何下手了.....

AZ9(shuang2) 於 2009-06-03 19:06 回覆:

去sportman warehouse 看看, 那裏最便宜, old town是名牌, 品質好, 造型佳, 卻不貴, 有許多選擇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片簡介
2007/05/23 01:43
第一張相片和第三張都是Wood Canyon lake, 第二張是Lake Pleasant. 景觀截然不同, Lake Pleasant在 Phoenix附近, 有很多仙人掌, 是很大的人工湖, 湖中各型快艇, speed doo 數都數不清, 常有大浪, 加上快艇可能的衝撞, kayaking很危險, 但釣魚卻有很多樂趣, (我的網頁版頭用的是同一個湖取景). Wood Canyon Lake是針葉林隙的小型人工湖, 五分之三的Arizona是森林植被, 就是這樣的針業林, 湖雖小, 卻很美, 有五個小溪注入, 不允許動力快艇, 所以是Kayaking的理想湖泊.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