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相信...
2008/02/16 23:56:22瀏覽730|回應2|推薦29

很累了,卻忍不住想寫下這篇……

自1月開始,職場環境有了一些小變化;工作變忙碌了,下班回家就開始放空,blog幾乎停止更新,也許在捷運站、也許在走路時,常常有一閃而過的心情想紀錄,可是回到家,整個人就開始停止運轉。

過年前的台北,開始滴滴答答,好不容易盼到農曆過年的6天假期,寒流卻一直持續到今天才減弱。這個星期開始上班,大家便開始了為了書展忙碌,還在放假的心情也不得不為快點收回。但從星期二開始,下班的時間卻一天比一天晚……

但我相信...不管日子怎樣不好過,每天都會有一些令人開心的小事發生

星期三下午去書展,沒想到剛走進會場,就遇到國中同學。從國中畢業後就再也沒見過面的同學,沒想到竟然會在書展巧遇,第一句話就是:「你怎麼都沒變」,唯一的差別是「她是一個孩子的媽了」。這難得的機緣,肯定是要留下mail保持聯絡的囉!

星期四晚上七點多去信三買茶葉,離家超過12個小時的我,一臉倦容。相熟的服務小姐原想邀我坐下來泡茶,但看我疲倦的樣子,貼心的問我用餐沒,知道我還沒吃飯,便遞上一盒阿默蛋糕,叫我吃一點(雖然是阿默蛋糕專櫃切下來的邊),後來還讓我把整盒蛋糕邊拿回家,頓時讓灰暗的心情好了起來。

星期五晚上加到七點多才下班,出了捷運站往回家的路上,剛好遇到陳大爺幫我買晚餐。已經有好久沒在晚上一起買晚餐,走路回家了呢!

今晚,五點多走出世貿,看到市政府附近的燈會會場已有不少人潮,市府路長長的璀燦燈海及各式各樣的花燈把台北街頭點綴的更加美麗,明明得趕著回去工作的,卻還是忍不住拿起手機拍了起來,看著親子們手牽手漫步在廣場欣賞花燈,讓近來寒冷的台北似乎也溫暖了些...

於是,我相信...每天都會遇到一些好事發生

我的朋友,我不知道你會不會看到這篇文。寫給你的mail、留在你blog的留言,你都沒回,但我猜你應該看到了。農曆過年前,msn不見你上線,我知道你又把自己關起來了。每天依然照往例,看看你的blog開了沒。2/13這天,你的blog打開了,1年前你切除了甲狀腺結節,今年去複檢,卻是你最不想看到的結果,你說你覺得自己根本不屬於這個世界。

這1年來你的心情是否悲傷比快樂的多,我相信情緒會影響健康與否。有時是不是該學著放下,要知道這世界愛你的人仍然很多。請你試著相信,不管情況再怎麼糟,每天都會有一些好事發生。也許,走在路上看到一棵生氣蓬勃、綠意盎然的樹,也是一種幸福。也許,看到牙牙學語、蹣跚學步的小孩走向父母,也是一種幸福。無論在什麼情況下,希望你能盡量讓自己樂觀、正面一些,相信對你的情況有所幫助,也請你好好加油,我的朋友...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tzeng&aid=1621367

 回應文章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Kaye
2008/02/19 00:36

很高興....就算工作再忙再無奈
你仍正面看待生活與世界...換個角度放空自己,看看這世界
會發現有很多有趣的事情...不斷再發生!!

TO Kaye的朋友
陰霾不會永遠都在,寒流不會每天都來
陽光總有一天會出來...只要轉個心境,世界會有所不同喔!!
跨一步,你將發現有很多的關心與溫暖喔!!
傷心難過是一天...高興發瘋也是一天啊!!
讓自己快樂過日子吧!!

路人查德亂亂說~


Kaye Tzeng(shtzeng) 於 2008-02-19 11:57 回覆:
像查德家的生活才有趣呀,要跟你們多多學習啦!
你們有小檸檬,我們有黑仔!哈哈

我也希望我的朋友可以想通
不過目前看起來,還是活在自己的痛苦裡,不肯接受別人的關心!唉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放棄自己
2008/02/17 18:45

她會難過是在所難免ㄉ

但想想這世界比她更辛苦生活著ㄉ人仍很多

希望她能加加油囉!

ps.Kaye 你比我還要懶唷!應該是說你太忙啦!


Kaye Tzeng(shtzeng) 於 2008-02-19 11:56 回覆:
唉~~他的難過有很多種原因
在他還沒去複檢之前,他就已經不太跟朋友聯絡了
只能說他活在自己的痛苦裡,連要鼓勵他都沒辦法

希望這陣子可以輕鬆點,不要再這麼忙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