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女兒是電話卡奴
2006/03/26 23:41:56瀏覽3144|回應2|推薦22

就手機這件事,年輕人使用的都是比父母親的更先進,或是父母親用的常常是兒女們汰換下來的,我們家也一樣。

四年多來,我用的是PHS最早的一款J88型,除了可撥接上網外,和先進的手機比起來,什麼新鮮功能都沒有。

我的名下登記有三支手機。我兒、我女用的是最先進的照相手機,都是記在我的名下,扣我的款。

但當初申請時,言明在先。400元專案,綁兩年,辦機半年後,降為300元方案。超出基本費的部分,自費補價。兩年來,兩子女相安無事。有時,超過個幾十元,我也常算了,不計較。

直到上個月。女兒的電話帳單寄來,4,025元,這是平常的十倍左右,連她自己都嚇了一跳。

初看帳單細類,打他網的手機1,700多元;簡訊每則3元,花了450元;其他下載鈴聲和歌曲的,近千元。

當天晚上,火冒三丈,大訓一頓,當場沒收手機。同時,向電話公司申請明細。

幾天後,明細表來了,我從明細的時間、對象和號碼交叉分析,按類和按對象統計給她看。

事實證明,女兒有幾天為了幫某位同學處理一件感情事,那幾天,熄燈後,常在棉被裡通話到凌晨,一打20多分鐘,算一算,這件事就花千餘元通話費。其他種種分析下來,許多筆錢實在花得不值得。

我決定,與她展開「卡債協商」。依每個月補助話費400元計算,我提出停用她手機十個月的提案,或者,請其拿零用金來繳費,可以少停用些日子。女兒自知理虧,無話可說。最後,她選擇了停用十個月的方案,留下手頭上的零用金。

實施以來,竟也有意外的收獲。沒了手機的女兒,外務少了。同學要連絡,除了校園外,就只能打電話到家裡。我們也因此多掌握了她與那些同學交往互動的情況。少了外務,心思也比較用在功課上。

在與她溝通的過程中,女兒說她的同學,有的電話費每月上萬元,真不可思議。

女兒同學的父母親怎會讓子女如此揮霍?電話費是誰在繳的?登記在誰的名下?爸爸媽媽都管不到他們嗎?電話費爆增的第一個月也許意外,但怎會再容許繼續下去?

我百思不解。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wit&aid=21741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現代父母要應付的東西愈來愈多
2006/03/27 23:36

七年前就遭遇此惡運

當時想  有沒有可以每月設限的電信公司可選擇(嚐試過易付卡    結果成本更高)

到今天仍未出現  類似的選擇方案

現代父母要應付的東西真的是愈來愈多


親愛的魚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準備停機了
2006/03/27 00:07
三寶都有手機,當初是為了掌握他們的行蹤,也便於他們打電話找我。結果,學校不准帶手機到校,這項功能盡失。不過,因為都是月租188元的方案,也就沒有太在意。最近,他們開始下載網路遊戲,還有至今尚未搞清楚的網頁傳輸費,電話費開始增加,雖未上千元,仍覺得這筆花費愈來愈大。於是,跟他們協商是各自支付電話費,還是停用二支、三人共用一支,媽媽付費,目前尚未有結果.....。
不俗即仙骨,多情乃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