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感而發
2010/05/24 06:38:08瀏覽191|回應0|推薦3

剛看了一個格友的文章, 有感而發.......

看來又多了一個同好, 一個appreciate 生命的朋友.

曾經, 我也是這汲汲營營一群中的一份子, 在"財"米油鹽中奔波, 對身邊的很多人事物一點也不在乎, 除了家人, 我誰也不關心, 在一次的生命轉折中, 改變了我對生活的看法, 改變了我對生活的態度, 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有值得細細欣賞的地方. 滷味一盤, 鮮釀啤酒一杯, 放在磁盤中, 整齊的碗筷擺在餐桌上, 點上蠟燭, 來點音樂, 誰說一定要五星級大飯店才能享受浪漫的晚餐? 誰說要花大錢才能有高品味?

生活的品質跟品味是需要經營的, 有錢不等於有品味, 有錢不等於會享受. 可惜, 太多人都認為要有相當的財富才能擁有快樂. 當然, 沒錢萬萬不能的道理我也深信不疑, 只是, 財富與生活品質不應該是成正比的. 我想, 用心, 才會欣賞身邊不同的景色, 用心, 才會體會不同的情境, 用心, 才能感受到那份寧靜與滿足.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ppingworld&aid=4060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