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戀愛】不離不棄的愛
2008/07/28 20:07:17瀏覽1843|回應6|推薦59

不離不棄的愛 by 無非
2006-11-05 16:05:46

     有種愛情, 在磁場中叫做不離不棄.
     有種愛情, 在磁場中叫做打死不會走.(台語)

     磁場來相應時, 那種混沌糾結正是「心性」的最大的考驗.
     也是智慧與無明的對決.

     愛情沒有一定的形式, 愛到某種割捨不下的情感中時, 是一
     種磁場的喚引, 在累世情緣中種下的種子,發芽在某一個時
     空點的當下.


     等債還完了, 想留 都留不住...


        ........................................................................
       
這是我2006年回應愛與磁場的其中一段話
     2008年,  我將繼續這段落下要延伸的,
     
先到這裡,這幾日陸續再接續這段之下去寫  
                      
                   續   >...... 不離的面向




.


對話-1
............................................................................................
試著遇著一個人,拿出一個人自己最有能力的那部分的敏感,用自己的直
覺來告訴自己,這個人可以跟他癲狂嗎?

多一半是,累世一個人所有接受的滋養元素,因緣聚合在那某個當下了。
說得,說不得,癲狂,不顛狂,由得了做這一世的人嗎?   受於無明。


      世間相的混沌與錯解、誤解、亂解.
      讓人失去了了解真(實)相的能力.

      又或是,
      因為磁場如此, 所以生而為「各種世間相」


     「能力」和「真心」,是兩件事情
  
      能力弱的人,若行善,可以成為「小善人」
      能力強的人,若行善,可以成為「大善人」

      能力差的人,若為惡,只能為「小惡」
      能力強的人,若為惡,可以為「大惡」


      我們不過是市井中的泛泛。每個人,也不過走在自己所選擇
      的
路上。說到「選擇」,又是好長的一段。

      

          - 且聽我把戀愛慢慢的「談」吧。

      


.


對話-2
...........................................................................................
在之前曾寫下過一段文字, 透過了對命理的認知, 了解到因果與磁場的生息.
‧在此與SNL新朋友分享
‧也再次與風風對話.
                                                                                             
                             引文
在自性的衝動磁場中, 理性的認知並沒有戰勝人性中的貪嗔痴慢疑這些因子,
本能的
抗體在過度反應中, 也吞噬掉自體的利益,   這似乎正如自體的免疫系
統失調,
突然間白血球過量產生, 並且防禦過頭, 而產生了一種「體內自殺」
的現象.

個體以外的宇宙, 與個體內的小宇宙, 似乎受著相同刑剋的衝擊, 個體內現象
我們說他是「病變」, 而個體以外的對應呢? 又何嘗不算是種「自毀行為」,
只是, 不透過心靈的眼, 我們又何嘗能夠看到「實相」

真正引領我們能走在「正確的道路」(正道) 中的, 是「佛」的教育,   我學習
以「佛」的眼來看待事件,
我用我自己的腦與心(也就是個人的理性)是沒有
解讀透這個「應該」.


在學習的過程中, 期望自己能夠做到的 

  -「在這輩子自己願意做個不逃避債務,以及願意放棄討債的人」為期許,
    勉勵自己改變了一般人所謂的「理所應該」的想法.


   ●這是智慧與無明的對決 

           延伸對話 續 >....  同體說愛
         各位大德,這裡文字不特為宗教立言,歡迎善知識來導引


            人,不可能去改變他人的原生個性
         
 而人,能辦的到的是,影響轉化而已                  
做到,真知都還有距離
................................................................................................................................................

     ●延伸閱讀
    §花箋詞§ 解蹀躞‧思君



               對話有深淺 難以篇概全
         若有大德、諸善知識之精闢對話,無非將主動移動文章
               在深度中 繼續延伸 

.



.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lyh&aid=2087356

 回應文章

如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佛性?
2008/08/07 17:51

釋迦摩尼佛說:眾生皆有佛性

很多人質疑,既然有佛性,本該是佛,何淪落於六道輪迴?

佛性是不是等於佛?

這就像是問稻米的種子是不是等於稻米?

小麥的種子是不是等於小麥?

種子自有其種性,因緣聚足必結其果,如同眾生皆能成佛

亦同眾生皆能成魔,延伸至眾生皆能於六道輪迴

眾生不但有佛性,亦有魔性,乃至八萬四千種種之性

若無魔性,釋迦摩尼佛必不於菩提樹下擊潰魔軍而成正覺(相由心生,魔亦由心生)

佛魔皆有情愛,佛者覺情,魔者私愛,眾生忽一念佛忽一念魔,心識片刻遊盡十方法界

拉長情.擴大愛,將善的種子種滿心房,惡的種子則無處生長

,將池裡種滿蓮花,待緣熟時必然一池芬芳~

無非(shlyh) 於 2008-08-07 20:34 回覆:



^^~ 精闢善解


如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8/06 23:09

佛魔同體講的不就是我嗎?

慈悲的我是佛,貪嗔癡慢疑的我是魔

慈悲為愛,貪嗔癡慢疑無非也是為愛

佛為愛存在,魔亦為愛存在

我在佛在,我在魔在~

無非(shlyh) 於 2008-08-07 13:34 回覆:

我想,大家會對 個體的佛性 這一句有意見,^^~

這裡說的是,未經證果的陳敘,大家都知道,要證果,需經過證道的。不是我們自己能證得(此處,不說那非常微之又微乎其微的高僧大德喔) 

無非(shlyh) 於 2008-08-07 13:36 回覆:

無非如是,呵~ 說的真好,佛魔同體,總難解難分。

或許、正是磁場如此,才生而成為「各種世間相」。


對個體來說,

內觀可得則已有「自性的覺發」

然於,外磁場來說,則仍不可得也。

 個體自悟的佛性,或許造就了另外一個個體的「魔性」

 個體自覺的魔性,或許敦促了另外一個個體的「佛性」


何可言佛哉? 何可言魔哉?

天殺耶? 天養耶? 何可證哉? 何以証耶? 
不能也,非可能也。

因之,無非,如是  我在地球這個場裡說

*


山城歲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語
2008/08/01 21:29

歡喜做/甘願做

任何的苦難

總有過去的時刻

值得就好

該做的事

馬上去做

也許這一輩子永遠没有機會做了

無非(shlyh) 於 2008-08-04 11:38 回覆:

您必定是個心胸開闊,擁有正向價值觀的大德 ^^~

是的,「歡喜做/甘願受」,所有的「因」都已種下,在人們抉擇的那一剎那,順緣而行而得其果。果再生新因,因、緣、果生息展延。

故,佛畏因,人畏果。機緣的發生,只是產生,選擇的智慧,還需在平日的「福慧雙修」。磁場來應的時候,才不致渾沌在當下了。

願以,『福慧雙修』與大家共勉

謝謝lucywu的引言


Jacq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迷失 愛 迷失
2008/08/01 09:23
要如何他人都可以不要 迷失了自己 被自己迷失
無非(shlyh) 於 2008-08-04 11:51 回覆:

生而為人,愛,是必然的存在,不必刻意逃避。

有些人,愛在自己所能愛之人,是知其所愛

有些人,是愛上愛情


愛有萬相,除卻真心(也就是JT兄台上所提明那種『全然的愛』,若不抽絲剝繭,是很容易迷失自己(受外相導引而迷),更容易的為自己的貪嗔癡慢疑所迷(被自己迷失)。


『全然的愛』,呵~ 不容易啊,該當覺之、習之。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饒舌回應
2008/07/29 10:58

情執不重

難入裟婆

常人豈能無情?

"不離不棄" 似乎是清淡得 "若即未捨"

還沒有到 "若即若離" 或 "不取不捨" 的愛

理性和感性 是位於翹翹板的兩極  而覺性就在板的中心點

凡人會先分別它  再依習氣(自己的 "受" 喜好) 去選擇平衡處理

是因為 "我相" "我執" 的未淨相 

而如果撕開 "假面那個自我意識" 拋開

智慧自增長  無明亦遞減銷溶

實相即現前

利己害他  不可取

非利己非利他  更不可取

利他無利己 但無害  可取

利己又利他  當然可取

智者常覺照塵境  而

背塵合覺 "不即不離" 隨喜隨緣 "自利利他" 處理情愛

方為佛說 "解脫道" 

以免落入 "情愛障道" 之因緣

無非(shlyh) 於 2008-07-29 16:14 回覆:

結夏安居 師兄 

這段話導引的好,已把我兩段想要繼續延伸的對話,點出了大綱精要:

●不離不棄的面向

"不離不棄" 似乎是清淡得 "若即未捨"
還沒有到 "若即若離" "不取不捨" 的愛

背塵合覺 "不即不離"  "隨喜隨緣"  "自利利他" 處理情愛
方為佛說 "解脫道" 



●佛魔同體說愛

理性和感性 是位於翹翹板的兩極  而覺性就在板的中心點
凡人會先分別它  再依習氣(自己的 "受" 喜好) 去選擇平衡處理
是因為 "我相" 、"我執" 的未淨相 

而如果撕開 "假面那個自我意識" 拋開
智慧自增長 無明亦遞減銷溶

實相即現前

利己害他  不可取

非利己非利他  更不可取

利他無利己 但無害  可取

利己又利他  當然可取

避免落入 "情愛障道" 之因緣

..........................................................................

以上將 安居兄主文歸入分段中,繼續延伸  - 感謝善知識。


無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風行紋
2008/07/28 21:45
2008-03-10 09:54:44 - 風
很多時候,愛一個人愛得太深,人會醉,而恨得太久,心也容易碎。

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等待,我不知道她等了我多久,我一直以為我不會有機會再見到她。

突然間,我不知道怎麼開口,不知道怎麼講那句話,告訴她,我真的很愛她。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tHDBwWwbYs


當你得到那對天下無雙緣定今生龍鳳配指環的時候,你就會得到「鏡花水月」裡面真心愛你的人。

記住,這種宿世姻緣叫做「桃花樹下千里姻緣一線牽」,記住,桃花樹下。


天地那麼大,一個深呼吸,就甚麼挫折都沒了。




我不應該因為其他人對我的看法,而去傷害一個我心愛的人

原來塵世間有很多煩惱是很容易解決的,有些事只要你肯反過來看,你會有另外一番光景。我終於明白,鏡花水月是什麼意思,其實情之所至,應該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是男是女,又有什麼關係,兩個人在一起開心不就行了。今天她是小霸王,可能明天又會輪到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