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謬思】無非
2008/06/26 19:46:31瀏覽798|回應1|推薦20

     無非

      無我, 非我,
      無非是我, 無不是我  
      我是人,
      而不僅只是叫做人類的動物      

      ───‧人我之間            
      ───‧存在
      ───‧各自的角度 
 
       

      如果生命只有自己          
      就沒有不是的絕對存在 
       

      那一面才是真實的自己           
      還是,每一面都具足了真實        
      我不戴面具很久了 


      你/妳呢?







無非 非無非 是名無非
===========================================

如果這世界上,生命只有自己的存在(沒有其他生命),
是不是,你怎麼說都對呢

所以呢,就【沒有「不是」】絕對存在。沒有【不是】=都是是】

但,生命可能只有自己嗎? 
當然不可能
所以呢,要反過來思考
既然,不可能只有自己也就不要自認為,
自己甚麼都是「是」的,對的。


不要認為自己永遠是對的,這才是最難的「真知」




人類仍是群聚的動物, 所有的生命樂趣, 無法全部
仰賴自我的提供。 正因為參合了其他人的互動
關係。 才真正的產生人生中的喜怒哀樂。
●無非:「生命如果只有自己, 便沒有不是的絕對存在」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lyh&aid=1989688

 回應文章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e
2008/07/13 21:03

always wear my mask which covers my FAKE self.

Thank you for reminding me.

Deep b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