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中市東區。湧泉公園+第四市場
2023/03/13 21:00:09瀏覽2405|回應1|推薦70

如果把這趟行程當成是最後一次走相同的路線,那麼感受必定會大不同吧?

不知道為什麼,沿著旱溪第四市場前進時,腦中迸出了這個念頭。接著,那頭的一排粉紅,驚喜,這頭的一株桃紅,也是驚喜。直到化身為估狗小黃人的偽青年開始在某一區塊打轉,即便拿起手機看了地圖,也還是繼續打轉……

前一晚睡前,明明想著要去葫蘆墩公園,但醒來後,卻想說一直走賞花路線,也該走一下文青路線;唉呀!沒能仔細在電腦前好好研究地圖,果然還是不行的,是說大白天迷路就不用太擔心,頂多原路折返?嗯,這想法也有問題,好像已經不確定能原路折返了……

終於抵達第四市場,確認好方位後,發現離已經去過的湧泉公園+帝國製糖廠臺中營業所比想像中還近,於是便走了過去。

哇!最近偽青年變得那麼友善?褐頭鷦鶯竟跳到我腳邊,而且在眼前蹦蹦跳,好似一直喊著:拍啊!快拍我啊!連警覺性很高的紅冠水雞都叫了一聲,游出來當偽青年的媽兜。可惜啊!除了用手機拍,就只能多看牠們幾眼了。

哇!這愛心旁才是亮點,大烏龜和小烏龜,一整個就是很有愛。

這是另一種愛。

這是……

視線裡頭,總有一個年輕人同框入鏡,當下還誤以為是外國人了!腦中還不由自主的編起了一個小故事,果然是想太多了。

一踏入公園,很容易畫錯重點的偽青年,時刻提醒自己重點是第四市場,於是只繞了半個公園。沒想到小紅一直待在原地等我回去跟牠道別。

來到馬路另一頭的第四市場,先被後方粉嫩的九重葛吸引了,接著又被另一頭艷麗的九重葛和白色的金露花吸引,返家後才發現根本忘記拍拍歷史建築的外觀。

這天,偽青年是第一個進入第四市場的訪客。而第二個訪客,是方才在公園的那位真青年。一想到當偽青年遇上真青年這詞時,應該是連戴著口罩都能被看出在笑。不過,人家才不是外國人,明明跟偽青年使用同樣的語言。

於是,點了份「芋你香芋」跟斑駁的扛棒合照,記錄下偷偷喬桌子也躲不了陽光的時刻。

內心戲很多的偽青年想著:真不好意思,自己的年紀拉高了這個文青景點訪客的年齡。

沒想到下一秒,進來了四位阿桑,瞬間,那裡真的就是市場了……

第四市場

臺中市東區南京路36

湧泉公園+帝國製糖廠臺中營業所

臺中市東區樂業路30號

回程,特意繞到旱溪東路二段,偽文青果然還是喜歡賞花路線。

2021湧泉公園和帝國製糖廠臺中營業所

https://blog.udn.com/shiquan/157063166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quan&aid=178597008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18 08:55

喜歡妳的 偽文青,和 媽兜喔!

真都是 超級可愛的啦。

親

寬心(shiquan) 於 2023-03-18 18:01 回覆:

偽文青一邊用早餐,一邊想著轉角處一朵30元的綠花椰。

離開第四市場後,本想快步靠近花椰菜,

但先是見到芭樂攤,跟著一群人先買了幾顆,

快步往前,又跟阿婆買菜,

再往前,花椰菜沒了!

可惜啊!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