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中市中區。綠空鐵道1908
2023/03/21 19:38:26瀏覽2235|回應1|推薦58

上回為了找「第四市場」,在復興路四段那頭繞來繞去,心想謎題既然已經解開,這次就挑戰同樣是復興路四段的文青景點「富興工廠1962」吧!

嗯!果然是不知哪來的自信,還想說附近的「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和「第三市場」都能順道走一走,結果是去了口袋名單裡順位排在這些景點後面的「綠空鐵道1908」,這該說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嗎?

話說那天早上,在自以為是目的地四周,正方形的範圍裡頭找停車位,繞來繞去最後被一位阿伯引導到某區停車,心虛的想:沒有要參加活動的人能停嗎?前方的人,看起來不確定是不是要去參加活動?後面這年輕人,應該不是吧?......

就這樣,「綠空鐵道1908」成為最靠近的景點。

火車站前的那段綠川,曾去拍過,印象還不錯,那這邊這段呢?據說在從前的從前,綠川沿岸有好多吊腳樓,目前這個以貨櫃屋進行包板裝潢美化的吊腳樓,實在是新的讓人很難跟過往相連結,就跟很多整修後的古蹟有相同的問題。

偽青年走著走著,不知不覺又開始自以為是大地主的巡田水。確認綠川中有魚後,在離水較近處易見到的白鶺鴒叫了偽青年,然後開始表演「攀岩」,開心之餘,當然也又見到一袋垃圾順水漂了過來。唉……

綠空鐵道1908」,是因應鐵路高架化後,將原有的舊軌道保留下來,並改建為空中花園。本來是想說走一小段就好,這天的計畫不在此啊!結果是幾乎走完舊臺中火車站以南的這段,還不小心翻出了一些舊回憶,直到覺得自己可能會中暑,才匆匆離開。

騎了車,本想到「第三市場」這頭找停車位,再進去逛逛,但一直找不到,索性往「第五市場」方向前進。心想:上次是「第四市場」,這回也可以去「第五市場」啊?

到了建國路另一頭,突然想起那年跟Jane馬麻曾到過「韓鄉韓國料理用餐」,去碰碰運氣,看有沒有機會進入用餐,回味一下吧?

2014  https://blog.udn.com/shiquan/16750109

十一點開店,十一點十分抵達,大約已有四組客人在用餐。坐在角落的位置,邊吃邊回味,直到人開始湧入後,便決定速速離開。疫情雖已趨緩,但是偽青年害怕人群的心依舊。

時間還早,再到文學館逛逛吧!腦中的地圖,突然全連結在一起了,到「臺灣府儒考棚」的印象還在,漫步「柳川水岸景觀步道的印象也還在……

抵達後,本來想說中午12點前,先逛逛「第五市場」,之後才逛文學館,結果,一到市場,沒跟著人群買紅茶冰,而是買了一籃特價的草莓。草莓太重,只能直接回家了。

Jane馬麻說:偏離目標,是我們的常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quan&aid=178661160

 回應文章

JJ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22 05:20

妳也知道我是老台中 記得綠川的吊腳樓是在車站宮原眼科那附近 多數是販賣五金的小商家

柳川的是從中正路上一直往南到民權路台中醫院 台中醫院那幾個吊腳樓有間還是個飯莊子

小時候我從飯館的窗子往下看柳川的流水 難怪台中又叫小京都 可惜柳川是條又髒又臭的水溝

五市場的忠孝是我的母校 小時的活動範圍從樂群街 自立街 一直到忠信國小

我住在監獄對面三民路林森路這邊的貴和街 好像歌手齊秦也是住那?

人一老又開始自言自語言了

寬心(shiquan) 於 2023-03-22 17:27 回覆:

上次去綠川

https://blog.udn.com/shiquan/126630481

上次去柳川

https://blog.udn.com/shiquan/170744631

https://blog.udn.com/shiquan/126630481

夏天到來前,去大哥說的範圍晃晃。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