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南市東區。西竹圍之丘文創園區+知事官邸
2023/03/08 20:10:47瀏覽2071|回應0|推薦60

去年七月,和Terry到過每週只開放三天的原臺南廳長官邸,發現了一旁的西竹圍之丘文創園區;今年,特地找了有活動的一天前往。心想:可能跟審計新村一樣,會有些文青小舖吧?

臺南市東區。每週只開放三天的原臺南廳長官邸

https://blog.udn.com/shiquan/177298559

這些白色的二層樓建築,前身是南ㄧ中職員宿舍群,整建翻新後,活化空間;裡頭有不少職人工作室,偶爾會舉辦手作課程。

至於偽青年想像中的文青小舖,這回並未遇見,只見到一群作畫中的兒童,上網查後,才知是開春戶外畫畫,是鼓勵小朋友嘗試用躺用滾用趴用坐用走的方式畫畫。

在文創園區隨意走走逛逛後,我們到不遠處,青年路上知名的義豐冬瓜茶,來杯冬瓜檸檬充充電,再到不遠處的「知事官邸」晃一晃,最後晃進了遠東百貨,遇見了卡比獸。

20230129,一萬兩千步。

西竹圍之丘文創園區知事官邸和可以見到水豚的豆塔店,都距臺南火車站不遠,就算沒有交通工具,靠著11號公車,也能前往。

小丘上的春日遊樂園

日期:2023年4月1-2日 (六-日)

時間:13時-17時30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quan&aid=178563746